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红:差点让我崩溃 做制片人压力太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08:35 新华网
  12月12日,由陈凯歌执导,张柏芝、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刘烨主演的超级魔幻大片《无极》将正式公映。昨天,记者在陈红和真田广之参加湖南经视《娜可不一样》栏目录制的时候,对他们进行了随机采访,陈红和真田广之非常真诚地向记者讲述了他们拍摄《无极》的心情和感悟。
陈红:差点让我崩溃做制片人压力太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红在接受采访 《娜可不一样》栏目/供图

  做制片人压力大出现幻觉

  提起陈红,可能我们要把演员、制片人、陈凯歌的爱妻等身份一起加在她身上,这个早年在琼瑶电视剧中大出风头的漂亮女演员,如今已经有了一
些在柔美中蕴含着的霸气。不过,在昨天的采访中,陈红提起《无极》却热泪盈眶,她说,她现在充分感受到了张国荣在自杀前的痛苦,体会到了巨大的压力。

  以《无极》制片人的身份做客湖南经济电视台综合频道《娜可不一样》栏目的陈红告诉记者,以前她是演员,虽然很辛苦,但是每一天生活得都很简单,不需要特别费脑子想什么,但是现在转型做了制片人,她备感压力。陈红说,“我压力最大的时候,经常出现幻觉,即使没电话时我也总以为有电话来了,这种感觉太可怕了!”

  《无极》让她处于崩溃边缘

  陈红透露,几年前她在美国生孩子时,特意学了电视制作管理,回国以后,她分别担任了电视剧《吕布和貂蝉》、《和你在一起》电影电视的制片人,《无极》是她担任制片的第四部影视剧,“在接这个制片之前,我真没想到,居然这么难受。”陈红坦白地表示,《无极》竟让她经常处于崩溃的边缘。

  “做制片人时,我每天要面对的有四件事,也就是世上最变化莫测的四种因素:那就是时间、天气、金钱还有人。只有四件事像木匠制作的四条桌腿一样整齐时,拍摄才能继续。但现实却往往是矛盾重重,有时候是天气影响了我们的拍摄计划,而当天气好转时,演员的合约却到期了……”除此之外,陈红表示,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矛盾,以至于让她想过放弃,“很多时候我都想过要放弃不做制片人了,但有一天我送孩子上学后,一个人在冬日暖阳下站着,突然被眼前的景色触动,然后释怀了,再也不去想放弃这两个字。这种感觉很奇妙。”

  最大幸福是嫁给陈凯歌

  不过陈红还是表示,自己一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嫁给了陈凯歌,能够步步紧随丈夫“征战”片场,这是她三年来惟一无悔也无愧的。“陈凯歌是一个对钱没概念的人,为了影片,他甚至会把家里的钱都拿出来投进去,我只想支持丈夫工作。让他能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到拍摄《无极》之中去。”对于下一步工作计划,陈红则透露,陈凯歌正在看新的剧本,“他现在手头上有七八个新剧本,但《无极》拍摄完成后估计我们要休息一段时间了。”

  无欢的角色本来是张国荣演

  另外,陈红在聊到《无极》的时候,热泪盈眶地表示,剧中的角色——谢霆锋扮演的无欢,这个一生都没有欢笑的角色原本看中的演员是张国荣,陈导对他的出演充满信心。2002年初还专程去香港与“哥哥”商谈此事,可在还未谈定时,已经传来他自尽的消息。陈红说到此处,不禁感叹,当初如果再努一把力,筹备更早一些,以张国荣的敬业程度,一定不会在工作未完成之时选择离开的。“现在,我特别理解张国荣的压力,那种感觉太可怕了!”郝晓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