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映象》再进鹏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40 深圳晚报

  

《云南映象》再进鹏城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去年火爆鹏城的《云南映象》又要来了!昨日上午,记者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由杨丽萍担任艺术总监和总编导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将于12月13日正式启动第二轮的全国巡演,广州友谊剧院将是此轮巡演的第一站,深圳华夏艺术中心是巡演的第二站。12月25日至12月26日,《云南映象》将在深圳华
夏艺术中心连演三场。

  获奖后首次巡演

  杨丽萍因在国外演出,无法出席昨天的发布会。于是,该剧总策划、执行总导演荆林就成为昨天发布会的焦点人物。据他介绍,到昨天为止,《云南映象》已在全国26个大中城市巡回演出498场,即将突破500场。该剧创造了中国舞坛六个第一:阵容最大、巡演时间最长、演出城市最多、演出场次最多,上座率最高,票房收入最好。到目前为止,该剧已经创下了3000多万元的票房收入,堪称中国民族歌舞剧的一大奇迹。

  11月,该剧刚刚结束在美国的成功巡演,上周,《云南映象》入选2004~2005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这是《云南映象》入选国家精品工程后的首次巡演,既是为了把‘云南映象’这个品牌做强做大,也是为了满足那些没有来得及观看该剧的观众的需求。”荆林对《云南映象》去年在深圳一票难求的情景仍然记忆犹新,他对深圳的演出信心十足,“深圳的3场演出完全没有问题,因为深圳人的文化素质比较高,喜欢《云南映象》的人太多了,去年很多人都没有看上。”

  票价基本持平

  据荆林透露,此次来深圳演出的《云南映象》与在云南昆明会堂定点演出的经典版一样,主要包括“序(混沌初开)”、“太阳”、“土地”、“家园”、“火祭”、“朝圣”、“尾声(雀之灵)”7场,与去年首次来深时变化不大,领舞的仍然是杨丽萍,时间仍然在90分钟到100分钟之间。只是原来演出阵容中30%的专业演员已经完全退出,来深演出的演员100%都是当地农民,其中最小的只有6岁半,所以这次的巡演应该比以前更加“原生态”。值得高兴的是,《云南映象》虽然名气越来越大,但出场费并未水涨船高,仍然保持在每场15万元的水平,所以这次深圳演出的票价基本与去年持平,平均票价在480元左右,最高票价为880元,最低票价仅为100元。

  另悉,杨丽萍目前正在酝酿《云南映象》的姊妹篇《香巴拉映象》,这是一部以藏文化为主要元素的原生态情景歌舞集,所有的歌舞都是对当地原生态情景的模拟,该剧将会在明年3月正式推出。此外,杨丽萍还想创作一部“中国版《天鹅湖》”的舞剧,这也是她除了“映象系列”之外最大的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