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好运“躲”不过 《躲避》大胜“欧洲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惊悚片《躲避》大胜欧洲电影奖

  ■新快报记者魏保珠

  12月3日,素有“欧洲奥斯卡”之称的“欧洲电影奖”在德国首都柏林揭晓。英国著名影星,六次扮演詹姆斯·邦德的肖恩·康纳利获得终身成就奖。而法国惊悚片《躲避》(
Cache)获得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以及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六项大奖,大出风头。

  当晚,肖恩·康纳利偕同妻子来到颁奖典礼,作为当晚最闪亮的明星,他身着格子呢的正装。上台领奖时他说:“要想在演艺事业上取得长远的发展,你要生活得简单,就象孩子一样生活。”凭借扮演007角色出名的康纳利还当过导演和制片人,并在1987年凭借“芝加哥警察”的角色获得奥斯卡奖。

  《躲避》由法国影帝丹尼尔·奥特尤尔(DanielAuteuil)和影后朱丽叶·比诺什(JulietteBinoche)联袂出演。丹尼尔在片中扮演一个电视主持人,朱丽叶则演他的妻子,这部影片此前已经为哈内克摘下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因此,在领奖时,哈内克表示:“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好像是圣诞节提前来到了。”

  虽然《躲避》在欧洲电影学院的专家眼里受到了宠爱,但电影观众却在互联网上投票选出了他们最爱的电影:《索菲·斯库勒:希望与反抗》。这部影片描述了泽茨奇扮演的女主角斯库勒一生中的6天。这6天中她和她的弟弟及朋友组建了反纳粹抵抗组织“白玫瑰”。泽茨奇这次也获得了观众在互联网上投票选出的“欧洲电影奖”最佳女主角大奖,导演马克·罗斯曼也赢得了最佳导演奖。泽茨奇表示她被全世界的影迷对这部电影的反响所感动。她说:“我们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将电影里的精神传达给全球的观众。”

  最佳非欧洲电影的大奖被由好莱坞巨星乔治·克鲁尼执导和演出的政治惊悚片《晚安,好运》获得。最佳作曲被《卢旺达饭店》的作曲鲁珀特·威廉姆斯和安德雷·古拉获得。另外法国作曲家祖莱斯·贾尔得到了世界电影欧洲成就奖,贾尔一生为170多部电影作曲,包括成为电影经典的《阿拉伯的劳伦斯》、《日瓦戈医生》。

  这次参加“欧洲电影奖”评选的共有47部影片,欧洲电影学院的1600名专家对这些参选影片进行了评判。成立于1988年的欧洲电影奖由瑞典电影大师柏格曼倡议设立,宗旨是永久树立欧洲各国都遵循的电影的艺术精神,作为欧洲年度最重要的电影奖,素有“欧洲奥斯卡”之称。

  

好运“躲”不过 《躲避》大胜“欧洲奥斯卡”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