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复旦演讲不谈电影谈心灵 遭遇"冷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27 中国新闻网
李连杰复旦演讲不谈电影谈心灵遭遇"冷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200年前的上海和200年后的上海是不一样的,但是不管是200年前还是200年后,我们还是要讨论这个话题———心灵”。据《东方早报》报道,这是昨天李连杰在上海复旦大学进行名为“心灵环保”演讲的开场白。演讲活动中,作为中国红十字协会大使的他可谓尽职尽责,不谈电影,少言个人经历。

  “我想当一个看公园的”

  记者发现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过程中,尽管台上的李连杰激情澎湃,但底下的学生们却很沉默,甚至有人睡着。直至讲到他的个人经历时,才将演讲会推向高潮,
他说:“小时候老师问长大想做什么,我说‘想当一个看公园的’,公园是个宁静的地方,与世无争。”虽然个人经历他只是简单带过,但是只有这短短的5分钟“个人简介”,才得到学生们热烈回应,随后又再次陷入沉闷。事后李连杰把这归结为“复旦大学的校风严谨,同学们都很严肃”。

  缘何“冷场”

  此次演讲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的“心灵阳光工程”百所大学校园讲座的其中一站。和先前北京大学500余人捧场追逐以及四川大学安排在能容纳5000人的体育馆内爆满的盛况相比,在复旦大学的演讲可以用“冷清”来形容,演讲被安排在可容纳450人的谢希德演讲厅内。根据记者目测,上座率不满90%,而其中3至6排都是给媒体记者设的席位。

  学校不对外宣传

  虽然并未满座,但记者早先向学校方面索要演讲会票子时,曾被告知已被学生一抢而空。据悉,此次学校为了避免类似李敖复旦演讲时的火爆失控情形,于是不对外宣传,只是低调地公布了消息,并且以票数严格控制人数。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复旦大学中文系的倪同学,她表示,复旦大学请名人来校演讲很频繁,其中不乏总统、名人。对于演艺界的明星,同学们的兴致不是很高。

  演讲话题不受欢迎

  来聆听演讲的学生当中,大部分都是慕名而来,都是喜欢李连杰的电影,冲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但是这个名为“心灵环保”的演讲标题,在受欢迎程度上打了折扣,学生们希望:“能够了解关于李连杰的从影经历,个人的奋斗历程,这比他向大家空口白话地讨论心理问题要有趣得多。”(李云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