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岁末四强银幕逐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30 每日新报

  由本月 1日上映的《如果·爱》开始, 2005年 12月“国外大片退避三舍,国内四部强片争战”的圣诞电影档期已经上演。由四部风格迥异、题材多变的中国电影独撑潜力无限的圣诞档期,成了今年岁末电影市场一道独特的景观。究竟哪部电影会成为票房冠军并不重要,不同的受众群会选择不同的电影,哪部影片会被其锁定的观众认可,才最实际。

  

岁末四强银幕逐鹿(附图)

  悲情《如果·爱》

  上映时间: 12月 1日

  阵容:导演陈可辛,演员金城武、周迅、张学友、池珍熙

  《如果·爱》主打的是爱情牌,该片由《甜蜜蜜》《金枝玉叶》的原班人马打造,《如果·爱》是陈可辛进军内地的第一部作品。他特别请到为《名利场》等片担任过歌舞创作的大师助阵。很多人都被片中故事所打动,周迅与金城武、张学友等的出色表演更让影院弥漫着淡淡的忧伤。周迅在片中有三场哭戏,她的每一次流泪都包含了不同的感情,“与金城武雪地相拥而泣”“与张学友放手的一滴眼泪”“与池珍熙结局时的感伤”被认为是片中最感人的三个场景。

  被称为悲情版《甜蜜蜜》的《如果·爱》,特别适合情侣观看品味。 10年的爱情纠葛究竟谁对谁错?女主角究竟最终会选择谁?开放式的结局值得人们好好思考。目前,《如果·爱》的票房已经突破 1800万元人民币。

  

岁末四强银幕逐鹿(附图)

  华丽《无极》

  上映时间: 12月 15日

  阵容:导演陈凯歌,演员张东健、谢霆锋、真田广之、张柏芝、刘烨、陈红

  凝聚了陈凯歌心血的《无极》,一直牵动着影迷的心。大到千军万马的战斗场面,小到张柏芝倾国倾城造型上的一束羽毛,都成为影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影片的故事兼具了梦幻和哲理:张柏芝饰演的王妃倾城受到命运女神的特殊眷顾,让她从一个穷孩子成为世上最美的王妃,但是身受万千宠爱、享尽荣华富贵的代价却是永远得不到真爱。然而有一个身份卑微的奴隶 (张东健饰 )真心爱她,用自己的生命打破了加在她身上的命运锁链,让她获得重新选择的权利。

  喜欢大片的观众一定不会错过这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中国商业巨制,影片精致的电脑制作、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打设计、美轮美奂的场景以及无尽的想象力都是看点。演员的表演更是可圈可点,影片的商业元素使其受众群宽泛,更被当成是本年度贺岁片中最具表现力和票房号召力的影片。

  

岁末四强银幕逐鹿(附图)

  温情《千里走单骑》

  上映时间: 12月 22日

  阵容:导演张艺谋,演员高仓健

  从明星阵容上来看,《千里走单骑》远远逊色于《无极》。而与《无极》一掷 3亿的投资相比,《千里走单骑》也只能算是小成本制作。不过,靠着张艺谋的名气,就可以撑起大半边天。另外, 74岁的高仓健拍过 200多部电影,但从未在银幕上落过泪。这次他把自己的封山之作托付给了张艺谋,并在片中流下了珍贵的眼泪。说回来,故事本身的精彩就已经十分令人期待。

  业内人士预测,《千里走单骑》很可能成为《无极》之后,今年票房的第二大赢家。老谋子在片中延续了《一个也不能少》《秋菊打官司》中的倔强和淳朴,讲述了一个简单而动人的故事。许多提前观看影片的观众表示:影片适合中青年观众静静坐下来观看,《千里走单骑》还兼具沟通亲情、消除隔阂的特效,特别建议两代人牵手一起去影院欣赏这部充满温情的电影。

  无厘头《情癫大圣》

  上映时间: 12月 22日

  阵容:导演刘镇伟,演员谢霆锋、陈柏霖、蔡卓妍

  《情癫大圣》秉承了“大话系列”无数让人喷饭的台词,不仅有妖,还有天外来客,几位主角的造型更是让人匪夷所思:沙和尚顶着一头火红的头发,猪八戒则一副日本漫画里英勇斗士的形象,至于唐僧则英俊时尚,和两个小妖精大谈恋爱。为了给影片的传奇色彩加分,导演刘镇伟甚至添加了与外星人打斗的场面。刘镇伟当然深谙让影片成为经典的元素,当年《大话西游》若没有紫霞仙子留在至尊宝心底的那滴眼泪,受欢迎的程度肯定会打折扣。这次的《情癫大圣》中,谢霆锋扮演的唐僧和蔡卓妍扮演的小妖之间,必定有一段能触动人心的故事。就像看《大话西游》一样,无厘头的搞笑之后,回味之下却有无尽的苦涩。

  大话迷们当然不会错过这部续集影片,影片童话般的元素适合青少年观看,谢霆锋、陈柏霖和蔡卓妍这些偶像的号召力也是吸引“粉丝”的重要因素。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