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破誓出演恭亲王 陈宝国担纲主演“一生为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53 新华网
破誓出演恭亲王陈宝国担纲主演“一生为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生为奴》精彩剧照

  更多图片

  一部反映慈禧一生经历以及她与恭亲王之间一段若即若离情感的42集电视剧《一生为奴》,目前正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剧中,袁立首次突破年龄界限,演绎慈禧从16岁到60岁的传奇一生,而恭亲王则由陈宝国扮演,王刚、王艳等也担纲主演重任。

  虽然影视剧中已经有很多版本的“慈禧”在先,但袁立很自信地表示,此次她演出了慈禧太后作为一个女人的多面性,而该角色最吸引她的地方就是慈禧性格中的多面性。袁立表示,对于慈禧的一些戏剧化处理并不是想为她
“翻案”,而是希望展现出一个活生生的女人,“我们在教科书上看到的只是最后的结果,就算慈禧是一个‘狠’女人,她也会有她‘狠’的原因,我要表现的就是这个过程,争取让观众忘记结果而记住过程。”

  《一生为奴》虽说是一部历史正剧,但其中不可避免还是会有一些“戏说”的成分,除了宫廷斗争以外,慈禧与恭亲王之间的情感纠葛也是表现的重点。虽然陈宝国曾说过,自己再不出演帝王戏,但他表示由于早在三年前就与导演谈好要演恭亲王,所以这次也不算破誓:“我对这个人物很感兴趣,他在半个世纪中经历了几乎所有历史重大事件。他距离最高权力仅一步之遥,又屡遭贬斥,郁郁不得志。在面对慈禧的情感时,几次选择逃避,最终落下遗憾。《一生为奴》这个剧名,正是对恭亲王悲剧命运的最好写照。”在拍《一生为奴》时,陈宝国尽力使自己与角色保持微妙的距离,工作人员都说陈宝国少了霸气,多了亲和力。潘昕(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