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5120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03 京华时报

  初为父母

  找牙·苑广阔·

  我有一嘴参差不齐、内外交错的小牙,这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丈夫的最大遗憾。

  结婚第三年,我们终于有了小宝宝。我在医院生下女儿的时候,丈夫正好在外地出差,是婆婆照料的我。在医院住了一周后,丈夫心急火燎地回来了。一进病房,丈夫仅仅看了我一眼,就把所有的目光投向了他的女儿。

  老公对着女儿又是龇牙又是咧嘴,一会儿就把自己弄得气喘吁吁,可是女儿初到人世,还没见过这种阵势,对他的努力毫无反应,只是瞪着眼睛无辜地看着他。我不解地问:“你干啥呢?锻炼她的胆量啊,太早了吧?”丈夫一边用手指头掰女儿的小嘴,一边着急地说:“这么漂亮的女儿,我得看看她的牙齿,可别遗传成你那样。”

  我一听,也急了,女儿长大后可别因为再长成我这样的牙齿而美中不足啊。于是我也跟着丈夫去掰女儿的小嘴找她的小牙。一边正忙着的小护士看得目瞪口呆,继而笑得合不拢嘴:“你们可真够逗的,谁家的孩子生下来就有牙齿啊?”

  生活拾趣

  

苹果炒蛋·王勇·

  公司楼下新开了一家小炒店。这天中午,我在那儿叫了一份平菇炒蛋。一会儿工夫,菜炒好了,我一瞄,目瞪口呆:怎么我点的平菇炒蛋变成了苹果炒蛋?

  叫来厨师一问,原来是新来的服务员一时疏忽,将平菇炒蛋听成了苹果炒蛋。这位厨师倒好,心想,餐馆刚开张,顾客就是上帝,上帝点的苹果炒蛋当然也要照做不误。人家也不是存心的,况且这生苹果已变成了熟苹果,我试着尝了一口,呵呵,味道还真不错。

  市民生活

  装烟筒·由辉·

  下午没事,我陪小孙去买烟筒。转了几家商店后,小孙才买到他中意的铝制烟筒。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帮小孙把烟筒扛到家。

  小孙看时间还早,准备自己装。我看他一个人装烟筒费劲,就决定帮他一把。小孙很高兴,说晚上请客,好好喝喝。我俩从院子墙角把落满土的炉子抬出来打扫干净,放好位置后开始一节节地接烟筒,然后用铁丝固定住。小孙见我挺熟练,问是不是干过这活儿。我边干边回忆住平房时年年安装烟筒的每个细节,感到很亲切,尤其是我和父亲一起自制风斗。小孙却羡慕我住的楼房,发牢骚说自己早就住烦了平房。

  正当我一味地说生炉子好,温度自己掌握,围在炉火旁的感觉真好时,小孙的脸色越来越黑,最后说了一句:“站着说话不腰疼,真喜欢平房,咱俩换。想气我呀,干脆你走吧。”

  甲方乙方

  “天然”巧嘴·风幽子·

  我最怕被人捧,一捧就找不着北,以至丧失立场。

  周末,老公加班,我和女儿在家。我把女儿安置在

客厅看动画片,自己洗完衣服又洗头。突然,门铃响,我喊女儿:“宝贝,去开门。”“小姑娘,你妈妈在家吗?”一个男子小心翼翼的声音。女儿跑进来拽我衣服。我草草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跑去门口一看,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背上好大一个背包,手里拿着一摞印刷品。得,一定是上门推销化妆品的。我正寻思怎么打发他走,那小伙转向我女儿,悄悄说:“小姑娘,我问你妈妈在不在家,你怎么给我叫出一个大姐姐呀?”

  “她就是我妈妈。”女儿更正道。小伙立马直起身,肃然起敬道:“对不起对不起,太太您真太年轻了,如果用了我们公司天然元素合成的

护肤霜,一定永葆青春啊。”我只知道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软,原来听了好话耳朵根也软。虽然知道人家是在忽悠我,却仍然笑道:“小伙子,我买就是了。”

  小伙子连连道谢,完了又颠颠地往楼上跑去。我们家楼上住着个姓刘的中年妇女,丈夫和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她一人独居,脾气不太好。我一时兴起,想看个究竟。就听那小伙子敲开了刘家的门。刘太太一出来就没好气地说:“你谁啊,干吗呀?”小伙子不急也不恼,温和地问:“小姑娘,你妈妈在家吗?”

  职场花絮

  计算关系·木弓·

  办公室的小马拿来一道测试题,号称可以准确地计算出自己与某人的关系。计算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将姓名笔画的总数作比较,大的数字减去小的,然后根据对照表查出两人的关系。

  对照表有,0是亲密无间;1是永远和你在一起;2是水火不相容;3是知心朋友;4是心上人;5是帮你做事的人……

  首先测试的是一名女同事,她认真地数完自己姓名笔画,又数了一下她老公的,两个数字相减是1,她高兴地一下蹦起来:“喂,还真准耶,是永远和你在一起。”我禁不住诱惑,一本正经地数数自己的,然后又数数女朋友的,两个数字相减,结果是4,心上人耶。

  “不准,这个测试绝对不准。”另一同事小陈嘟囔着说。“为什么呀,你测试的结果是什么?怎么这么肯定?”我问。“我的结果也是‘心上人’。”小陈说。“呵呵,难不成你小子根本不爱你女朋友?心里有了别人?”我斜他一眼笑着说。“不不不,我刚才测试的是咱俩的关系。”小陈笑笑说。

  原来如此

  胎教·芷晴·

  我怀孕5个月了,书上说应该进行胎谈胎教了,而且,最好是由爸爸给肚子里的宝宝讲故事,因为宝宝比较喜欢男性的声音。于是,早上我嘱咐老公准备个故事,晚上回来给宝宝讲。

  晚饭后,我躺在床上,让老公开始进行胎教。“宝宝,你要认真听啊,爸爸今天给你讲个《小马过河》的故事……”老公刚开了个头儿就停下了。我等了好半天,看他眉头紧锁的样子,奇怪地问:“怎么不讲了?”“我在想,怎样才能让你肚子里的宝宝知道,什么是小马,什么是河。”老公无奈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