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展望"冲奥"前景 陈凯歌准备好好沟通评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展望"冲奥"前景陈凯歌准备好好沟通评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无极》早就确定将代表中国角逐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奖。据北京晨报报道,昨天下午,陈凯歌、陈红出现在一个名为“中国电影冲奥论坛”上,和一群自称几年没看过电影的影评人探讨《无极》“冲奥”的前景。

  陈凯歌是昨天论坛的绝对主角。整个论坛期间,他一直将双手抱于胸前。在别人发言时,陈凯歌通常是一副严肃的表情,两眼不时望天,而当与会者预测或祝福《无极》票房大好时,他就会露出笑容。陈红一直坐在陈凯歌旁边,没有发言,只是不时与陈凯歌私语或是接电话。对
于奥斯卡奖,陈凯歌表现出两种矛盾的态度。

  自己说不在乎拿奖

  陈凯歌对奥斯卡的态度显得相当“含蓄”,称自己会以平常心态面对奥斯卡,无论如何都不会重复“范进中举”的事情。但陈凯歌在表示不在乎是否拿奖的同时,也在无意中流露出对奥斯卡的重视。

  陈凯歌说:“《无极》冲奥不在拿奖,而是要在全世界文化版图上扩大中国的势力。《无极》能够获得本土观众的认同比奥斯卡拿奖还要重要。”此话刚说不久,陈凯歌就话锋一转:“媒体的关注,加上观众的喜爱,会传递给奥斯卡评委这样一个讯息:这是一部受到本土欢迎的片子……”

  准备好好沟通评委

  很多评论家认为《霸王别姬》是陈凯歌的艺术巅峰。1994年,他因《霸王别姬》获得第6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却惜败于一部“不太好”的西班牙影片。

  谈起这段往事,陈凯歌至今还有些惋惜:“当初不知道跟奥斯卡评委沟通很重要,他们都以为我不想得这个奖。”陈凯歌表示,假如这次《无极》能入围,自己一定要跟评委“好好沟通”。(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