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盘点收视成绩 《南方盛典》娱乐至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7:08 南方网

  南方台四周年巨献 2005广东影视巡礼

  继第四届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成功落幕之后,由南方电视台举办的又一品牌盛事已经进入倒计时。12月22日,广东媒体岁末第一个大型影视颁奖礼《南方盛典:2005影视年度颁奖礼》将在广州东方宾馆盛大开幕,并通过南方卫视向港澳、东南亚及北美、大洋洲等地播出。

  秉承“电视精神、娱乐至上”的《南方盛典》是南方台全力打造的娱乐盛会,是对2005年广东影视文化的经典总结,今年已是第二届。本届颁奖礼一如去年的名流云集、星光熠熠。300多位嘉宾包括各级领导、两岸三地一线明星、文体届名流、商企届重量级人物和境内外电视机构资深人士。

  其中颁奖嘉宾有香港电视金像奖主席文隽、中国顶级历史剧导演陈家林、电影表演艺术家张良等等演艺圈资深人士。得奖候选人更是众星闪耀,孙红雷、任泉、李小璐、韩雪、陶虹等内地明星纷纷入围;曾志伟、任达华等“老将”挂帅,带领TVB当家红人郭晋安、胡杏儿和新锐导演马伟豪等香港艺人参选。此外,韩国青春偶像安七炫、因“

超级女生”走红的广东音乐人黑楠也是晚会的座上宾。而周星驰和《亮剑》的男一号李幼斌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参加,给晚会留下了一道悬念。

  众明星在《南方盛典》上将角逐“最具魅力男(女)演员”、“最具人气超级偶像”、“潮流先锋导演”、“最最酷辣电视音乐人”等奖项,加上“最受欢迎电视剧奖”、“最受欢迎电影奖”、“最‘鬼马’主持搭档奖”、“最受热捧的电视栏目奖”等,总共有近30项大奖出炉,对2005年广东影视界“论功行赏”。

  《南方盛典》是国内少见的以收视率为主要标准的颁奖礼,被称为观众用遥控器颁奖,获奖的影视剧或演艺明星均有骄人的收视率成绩为后盾,因此奖项的客观和公正性毋庸置疑。而收视率是市场和观众口味的最直观反映,所以《南方盛典》是了解内地影视节目的一个风向标,以及掌握广东电视观众喜好的绝佳窗口。

  《南方盛典》同时也是南方电视台四周年台庆巨献。自2001年全新启动以来,南方台市场份额以年均递增3.8%、经营创收年均递增1个亿的业绩,被业内认为是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主流媒体。目前南方台已稳居广东电视市场占有率榜首,保证了《南方盛典》的权威性,这也是该盛会成功举办的重要原因。

  据悉,为了庆祝“神六”成功发射,颁奖晚会现场还会布置成一个“太空舱”,在“太空”颁奖。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