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雨中并肩行 浪漫又默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雨中并肩行浪漫又默契

  近日,在上海乍浦路一座犹太风格的小洋楼下,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组正在许鞍华导演的指导下进行紧张拍摄。那天拍的是影片主演周润发和斯琴高娃的一场雨中感情戏。远远望去,二人在雨中并肩而行的情景颇具浪漫气息。或许是因为这段时间以来两人的合作逐渐默契的缘故,这场戏只拍了两遍就得到了导演的认可,很快通过了。

  让人叫他“老潘”

  由于拍摄地点紧邻一所中学,学生们午休时都挤在楼上的窗口前兴致勃勃地观看拍摄,当有学生忍不住喊出发哥名字时,发哥回应道:“别叫我周润发了,叫我老潘吧。”这是因为发哥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名字叫做潘知常,所以他逢人就让人叫他“老潘”,显然已经非常入戏了。在等待夕阳的空当,发哥饶有兴致地谈起了他参演“姨妈”的一些感受,也向记者讲起了他对于“潘知常”这个人物的理解。“我现在接拍电影看重的还是导演和剧本,这次接拍这部电影,一是因为许鞍华当导演,二是因为本子也写得非常好。这个人物很有意思,是我过去没有尝试过的。他是一个一生都爱美、追求美的人。他追求

美食、美人和美景,而且还饱读诗书。”

  普通话有点糟

  由于周润发坚持不用配音演员,因此他认为有点糟糕的普通话是他目前拍片的一大障碍。在“姨妈”片场“督战”的编剧李樯称赞发哥的国语发音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进步,发哥自己也认为,比起当年的《卧虎藏龙》,自己这次在说国语上的表现还是令人安慰的。据该片京剧指导宋小川介绍,影片中发哥和高娃都有京剧的表演戏份,其中发哥的唱段是程派的《锁麟囊》,而高娃的唱段则是梅派的《霸王别姬》。之前,发哥的京剧指导已经给他找了很多京剧表演的学习范本,发哥看得最多的就是中央电视台以往春节戏曲晚会的录像资料。

  明年依然很忙

  发哥告诉记者,他在春节以后就将投入到张艺谋导演的新片《秋日的回忆》的拍摄中去。届时,他将与巩俐首度合作。发哥透露说,这次张艺谋的新作仍旧是一部古装电影,“我很喜欢张艺谋拍的那些表现农村和农民的电影,觉得很有趣。”

  在《秋日的回忆》之后,发哥还将于明年9月再次与老朋友吴宇森“牵手”,加盟《赤壁之战》剧组。究竟是出演刘备、周瑜还是曹操,目前还无法确定,但发哥预测:“应当是周瑜吧,因为我也姓周啊!”

  本报记者周铭

  周润发在拍摄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