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橘子红了》凄美浪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03 新民晚报

  

《橘子红了》凄美浪漫
《橘子红了》凄美浪漫

  本报讯(记者张艺)华美旗袍勾勒出的匀称曲线在探戈舞曲中跃动,清秀稚气的脸庞映衬着天真妩媚的气质……昨天,来自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学生们,在美琪大戏院为上海观众演出了一台凄美浪漫的现代舞剧《橘子红了》。

  曾经于今年年初在“2005戏剧展演月”上首次公演的《橘子红了》,是上戏舞蹈系02级舞蹈编导专业全体师生的心血结晶。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该舞剧虽然篇幅不长,但结构紧凑,脉络清晰。剧中的几处手法很有趣:罗丽扮演的秀禾因为与小叔的爱情而备受煎熬,她的痛苦与彷徨用16块方形的镜子来表述,每一块镜子都分裂出一个秀禾,每一个秀禾都显得十分无助;而与耀耀在橘林里的约会,则用飞跃的舞者来描述云中漫步般的心境。

  美中不足的是,舞剧的灯光因为过多地用绿、金、红等浓色调而略显压抑,而叙述则过于遵从原著背景,显得情节有余,创意不足。

  《橘子红了》中的双人舞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