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络歌手撑场“另类新年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一场网络歌手撑场的“另类新年晚会”或许能带给广州人别样的新鲜感受———唱《丁香花》的唐磊、《猪之歌》的香香、《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的张振宇、《老鼠爱大米》的杨臣刚,1月1日的广州中山纪念堂将是这几位2005年最红之网络歌手的“天下”。

  唐磊坚持自我

  《丁香花》、《落花的窗台》、《夏夜》……唐磊的歌总带着淡淡的校园民谣的味道。当年因为朋友女友突然去世,唐磊创作了那段著名的三拍子旋律,又因为自己的一场大病,他把对人生的体验也加进了歌里。于是,一首带着墓地泥土芬芳的《丁香花》在网络迅速传播,唐磊也因此步入职业歌手的生涯。可是他却说:“做专业歌手并不是我的理想,我还是喜欢像当初在大学里一样将音乐当作自己的爱好,在平淡的生活中‘邂逅’那些属于自己的旋律。”

  杨臣刚甘当幕后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老鼠爱大米》红遍大江南北并登上央视春晚。“老鼠”的“父亲”杨臣刚如今却退居幕后当起了制作人———除了为韩红、本多露露等诸多歌星制作歌曲外,他还与李宗盛一起为国内某音乐网站担当音乐总监。杨臣刚说:“我希望通过办音乐网站,吸纳更多的音乐创作人才,培养更多的网络歌手。”

  香香寻找方向

  只因为翻唱《老鼠爱大米》、《江南》等歌曲,便从一个普通女孩蹿红为网上人气最红的女歌手,香香直言这种戏剧性的变化让她至今都有点“晕”。“我花了15元买了话筒,又花了3个小时录制,如此便诞生了我的第一首网络歌曲《一千零一个愿望》。”今年年中,香香还与谭咏麟、李宗盛、李克勤、谢霆锋等明星一道登上了香港红馆。在2006年的新年音乐会,她则带来了《猪之歌》和《吟香》。网络歌手会“见光死”吗?香香如今正积极地寻找着成为职业歌手后的新方向,让自己红得有道理。

  张振宇“半路出家”

  张振宇出道比其他网络歌手都早,早在1998年他便获得广州歌坛“十佳歌手”的称号,同年参加“穗港杯”两地歌手大奖赛并荣获金奖。但借着网络,张振宇却最终在2004年获得了大丰收。他的专辑主打歌《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讲述着一个男人坚守爱情与自尊之心声,网络下载量突破了百万,轻松地树立起张振宇“都市情歌手”的品牌。对于一些人瞧不起网络歌手,半路出家当“网络歌手”的张振宇却比谁都不服气:“一首歌只要老百姓喜欢就是好歌,说网络音乐是垃圾岂不是在诋毁老百姓的欣赏口味?”

  网络歌手香香(上图)、杨臣刚(下图)选择了不同的发展道路

  

网络歌手撑场“另类新年晚会”

  

网络歌手撑场“另类新年晚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