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聆听《夜半歌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2: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今晚在BTV-8将与观众见面的老片《夜半歌声》被誉为中国恐怖片的先驱,这部拍摄于1937年的电影分别在1985年、1995年被内地和香港翻拍,或许大多数观众都对张国荣版的《夜半歌声》比较熟悉,但这部出自“中国的希区柯克”马徐维邦之手的作品在中国电影史上有着更为重要的价值和地位。

  影片编剧兼导演马徐维邦借用了西方《歌剧魅影》的故事原型并结合了抗战的背景
。这部融合恐怖、歌舞元素的电影令投资方新华影片公司出尽风头。马徐维邦的孙子徐蓓文回忆说,“1937年2月20日上海新华影片公司摄制的故事片《夜半歌声》在上海金城电影院公映,创下连映34天场场爆满的纪录。当时报纸称为‘中国影坛第一部有声恐怖巨片’。”

  1985年翻拍的《夜半歌声》反响平平。很多中青年观众最为熟知的是张国荣版(第三版)的《夜半歌声》。

  前不久,刚刚在北京台播出黄磊翻拍的电视剧版《夜半歌声》,黄磊自称这部剧是“现代版《基度山恩仇记》”,更加强化了爱情与阴谋。

  

今晚聆听《夜半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