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爱》《无极》“对抗” 升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0:30 沈阳晚报

  贺岁档满目硝烟本报记者郭春旭报道

  

《如果•爱》《无极》“对抗”升级

  

《如果•爱》《无极》“对抗”升级

  设计台词 陈红:我就是要用手里的媒体损一下你这张“大嘴”今年的贺岁档强手如林,陈凯歌、张艺谋、刘镇伟、陈可辛四人的作品势必将在12月里拼个你死我活。而近日来,吴君如、陈红更是演绎了一场嘴上风暴:双方你来我往,言辞上也愈加激烈。陈凯歌、陈红对吴君如言语攻击《无极》和张柏芝的行为表示愤慨;《如果·爱》则在昨日公开发表了针对陈红在大连接受采访时言语中有不实之处的声明。

  吴君如大嘴成导火索

  12月1日上映的《如果·爱》和12月15日上映的《无极》相距半个月的时间,但由于同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有力竞争者,同样梦想着成为今年贺岁档的赢家,两部影片开始暗中较劲。

  12月6日,陈可辛女友吴君如在做客香港商业电台节目时称《无极》不好看,又嘲笑女主角张柏芝“假大胸”,立即引起了《无极》全体主创人员的极度不满。8日,在大连为《无极》做宣传的陈红,在接受采访时对吴君如攻击《无极》一事表示十分愤慨,声称自己在听到吴君如的不实评论后,感觉“是我3年来最气愤的一天”。陈红认为吴君如根本没有看过《无极》,做出如此评价毫无道理。气愤之余,陈红还揭《如果·爱》的老底,“《如果·爱》到现在的票房不过850万,可刚放了4天就自吹突破1800万。”

  《如果·爱》发声明陈凯歌肝火旺

  就陈红提到的《如果·爱》票房不足850万一事,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片的内地发行方。星美传媒公司称《如果·爱》四天票房1800万的事实绝非捏造,并对陈红的说法表示不满。稍后,他们将一份声明发给记者。声明中提到,陈红女士关于《如果·爱》一片至今的票房成绩纯属不实之辞和主观臆测。“我们对陈红女士的相关言论深表震惊和遗憾,并希望她保持风度与冷静。”在《如果·爱》一方发表声明的同时,陈凯歌、陈红出席了《无极》的一场商业活动。一向以谦谦君子形象示人的陈凯歌在会场居然大发雷霆,痛斥了一名记者,令在场所有人员震惊不已。《无极》宣传总监黄斌称,陈凯歌起初很配合地回答了每个记者的问题,但突然有名电视记者提问:“看到关于你的专访,你说‘我的电影永远和我的尊严有关’。这句话是不是说如果《无极》票房完蛋,那你的尊严也就没了?”这让近来肝火上升的陈凯歌大为震怒,气得满脸通红,当场站起来指着那名记者,嗓门提高:“你这是什么意思?你这个问题仿佛就在婴儿诞生祝寿时,上前问人家如果这孩子夭折了,那你怎么办?!”

  黄斌说,为了《无极》,陈凯歌和陈红花费了不计其数的精力。“他们把《无极》视为第三个儿子,我也没料到导演会发那么大脾气,估计这几天太忙了,压力很大,这样不善意的问题,当然会惹怒导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