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手变"明星"大腕成"陪衬" "明日之星""演"出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本报记者李丽摄影/邓纬灏黎广

  第六届“明日之星”前晚终于落下帷幕。大赛培养影视新星的特色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凸显———在短短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24名选手先后表演了14部影视作品的经典片段。最后,因扮演虞姬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吉林小伙孙苗和以电影《神话》中公主造型惊艳全场的前全国花样游泳冠军颜如玉,以大热姿态分别摘取了今年“明日
之星”的男女冠军桂冠。而主办方想方设法请来的蔡明、王刚等大腕,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反倒成了可有可无的“陪衬”。

  男选手终有“用武地”

  《英雄儿女》、《霸王别姬》、《佐罗》、《青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霹雳娇娃》、《冰山上的来客》、《白毛女》、《人间四月天》、《乱世佳人》……总决赛一开始,观众就被绚丽的选手亮相环节“轰炸”得眼花缭乱。以往选美赛事中的常见场面———选手穿着统一的服装逐个亮相作自我介绍———在这场总决赛中被彻底摈弃,取而代之的是能最大程度体现选手鲜明个性的“角色亮相”。亮相太短,主办方还安排了更能体现选手表演能力的“试镜”环节。《好想好想谈恋爱》、《史密斯夫妇》、《橘子红了》和《神话》,四部作品分别考察了选手们的文戏、枪戏、哭戏和打戏表演功力。

  “今年的总决赛让我第一次认真地注意起‘明日之星’的男选手来。”一位观众在赛后表示,男选手的表演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以往的“选美”赛事中,男选手总是扮演着“尴尬”的角色,载歌载舞或是泳装表演都只能让他们在镜头前显得更加别扭。今年“明日之星”总决赛对影视表演的重视倒意外地给了他们“用武之地”———赛后,记者在几位观众中作了一个简单的调查,结果他们一致表示,在所有影视作品的表演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男人戏”《神话》,这场身着战袍悲壮决战的武戏终于让选美中的男人找回了“男人味”。

  右图:“明日之星”版“史密斯夫妇”

选手变"明星"大腕成"陪衬""明日之星""演"出冠军

  “美人鱼”夺冠无悬念

  观众短信和评委打分各占一半分数,两者共同决定选手的“生死”———这是今年“明日之星”的新规则。这个规则激发了场内外观众的热情,但也让比赛结果变得毫无悬念———在几位拔尖选手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最受观众欢迎的男女选手孙苗和颜如玉最终夺冠。赛后,孙苗激动地表示,他要把作为奖品的小车卖掉,一半交给虽然手头拮据却依旧慷慨支援他参赛的家人,另一半则给自己交学费,在真正走上影视之路前再“充点电”。因伤结束运动生涯的前广东花样游泳队队员颜如玉则是很多观众心目中的“美人鱼”,赛后,她平静地表示,她还是要先把自己在暨大国际经济贸易系的大四论文写完,然后再考虑其他事。

  几位外籍选手收获不多。来自加拿大的Michelle获得了“最佳形体奖”,另一位加拿大女选手Tanya和韩国男选手李相文则一无所获。但外籍选手落选后的落落大方却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在比赛中段便被淘汰的李相文,不但认真完成所有集体表演,还一直微笑着为获奖的中国选手鼓掌。

  任永全蔡明不“默契”

  为了吸引收视,各大选美赛事都爱请娱乐圈的大腕来撑场,“明日之星”总决赛便请来了王刚和蔡明———前者担任总司仪,后者则与广东台“名嘴”任永全共同主持才智问答环节。结果,王刚的表现不温不火,蔡明则让人大失所望。

  “这是蔡明吗?”前晚蔡明一出场,不少观众便惊呼出声。眼前的蔡明穿着一袭紧身黑色小礼裙,还戴着一条珍珠项链,不像“笑星”倒像“赫本”的造型让很多人觉得不习惯。在平日的小品里表现力丰富的蔡明,前晚似乎连言行也“穿”上了小礼裙———一旁的搭档任永全妙语连珠,她却一点也搭不上腔,为了掩饰尴尬只好不停地傻笑,台下只有礼貌性的寥寥掌声。

  

选手变"明星"大腕成"陪衬""明日之星""演"出冠军

  上图:“大腕”蔡明(左)成了陪衬

  

选手变"明星"大腕成"陪衬""明日之星""演"出冠军

  上图:“明日之星”众选手

  

选手变"明星"大腕成"陪衬""明日之星""演"出冠军

  上图:泳装表演

  

选手变"明星"大腕成"陪衬""明日之星""演"出冠军

  上图:获奖选手高举奖杯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