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华:“女儿”与自己一般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2 新民晚报

  

原华:“女儿”与自己一般大

  从已播的央视大戏《完美》到正在上海热播的《我的泪珠儿》,从《生死邂逅》中的美女警察到正在拍摄的《天使迷情》里的知性医生,原华的戏路变宽了。这次,她在《我的泪珠儿》中诠释了一个在爱恨间徘徊、在谎言与无奈间挣扎的单身母亲严沁婷。

  原华告诉记者,《我的泪珠儿》是北京拍摄的一部上海剧。该剧前一阵在北京播出时收视率排名第一,相信在上海也会有不俗的“战绩”。这一人物有真实的人物原型,讲的是一对关系畸形的母女的故事——一个女人为了隐瞒自己曾被强暴的历史,从孤儿院里收养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并不断编造谎言欺骗女儿。原华说,她扮演的严沁婷是一个有着20岁女儿的母亲,女儿的扮演者李小萌与自己的年龄差不了多少,见面时她俩都不敢以母女相称,拍戏时还常常笑场。后来,她主动买东西给李小萌吃,精心培育“母女”感情,鼓励李小萌叫她“妈妈”,这才使她俩逐渐进入了角色。

  由于该剧对母女感情的描写非常极端,两人因观念差异冲突很激烈,所以对母亲的演技要求很高。制片方曾想让蒋雯丽来演,但因档期未能如愿。让尚未婚嫁的原华演母亲,导演成浩开始有点担忧,看了她在《燃情岁月》《一年又一年》中年龄跨度较大的表演后,才渐渐打消了顾虑。原华说:“我演的这个内心矛盾的母亲,有很多场爆发力特强的戏,这个母亲一直受着良心的拷问,她的经历很多,敏感、虚伪又有母性的一面,所以变化和起伏很大。”

  当记者问扮演比自己实际年龄大好多的母亲,是不是感觉有点“委屈”时,原华说:“其实漂亮、美丽是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慢慢改变的,我希望自己变成一个比较智慧、比较知性的女人。”

  本报记者俞亮鑫实习生林艳雯

  原华近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