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场亮起千盏红灯笼舞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57 北京晚报

  

全场亮起千盏红灯笼舞剧

  作为北京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慧眼选中来自山西的大型原创舞剧《一把酸枣》,将于明年1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为本届舞蹈季作闭幕演出。能获此殊荣,正好证明张继钢一手导演的《一把酸枣》的确自有非同一般的艺术魅力。演出方表示,闻此喜讯十分受鼓舞,剧团已经调集
了160名演员备战北京,专为大会堂舞台重新制作布景道具,而一批国内最优秀兄弟剧团的加盟也将为《一把酸枣》带来新的亮点。

  由于《一把酸枣》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时间正好临近小年,届时人民大会堂将同时点亮数千盏小灯笼,这些灯笼是山西晋中市政府送给北京观众的新春礼物,真真切切让北京观众感受一下山西人过小年点灯笼的民俗。

  为了安全,这几千盏小灯不同于传统灯笼,里面不是蜡烛,而是电池供能的小灯炮。为与上千盏小灯笼呼应,在演出现场还将有专人身着传统服饰手举数十盏巨型灯笼,展示山西晋中民间大院浓郁的文化与风情,烘托节日的喜庆。

  另外,为让本届北京国际舞蹈季从“高端”人群真正走进普通大众。北京市文化局联合《一把酸枣》演出方中世嘉图,推出大戏进社区活动。舞剧《一把酸枣》有意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山西舞蹈进入社区,把《一把酸枣》推荐给北京社区的居民百姓。据悉演出方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崇文文化馆举办的“《一把酸枣》社区秀,晋中社火闹新春”活动,演出方还将部分演员请到北京,在社区舞台表演经典舞蹈片段,借此宣传舞蹈季,传承大众文化。同时配合此次活动推广晋商发源地《一把酸枣》的故里———晋中的风貌和民俗。

  演出方还透露,一个面向北京市民的“我到过《一把酸枣》的晋商故里———珍藏山西”旅游摄影图片征集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征集曾在山西旅游的,在晋中古城大院、名山、名镇、名村拍下的珍贵照片,留下的瞬间微笑,发掘北京百姓眼中看到的山西晋中和亲身体验到的山西晋中,让更多的人共同分享你所珍藏的对《一把酸枣》故乡的难忘记忆。入选作者均可免费获得2006年1月19日晚人民大会堂《一把酸枣》演出票一张及纪念品等。演出当晚,所有的入选留影照片,将会制成巨大的公益宣传展板出现在人民大会堂。

  热心观众将5寸以上照片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48号东方银座大厦B座21层D室邮码:100027(注明:“珍藏山西”字样),也可登录http://www.915piao.com将图片上传。整个征集活动持续到1月初。文图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