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如果”5000万,就庆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11 长沙晚报

  

“如果”5000万,就庆功!

  陈可辛

  本报讯 今年第一部亮相的贺岁大片《如果·爱》上映两周之后,将于本周迎接来自《无极》的挑战。让人颇感意外的是,由于香港媒体对陈可辛夫人吴君如在一档电台节目中
评价《无极》称《无极》阵容不够等的报道,《无极》与《如果·爱》打起了口水仗。面对这样的尴尬状况,昨天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的《如果·爱》导演陈可辛表示,这其中一定有一些误会,为了不让事态继续恶化,他自己选择不作任何回应。

  坦然面对票房质疑

  《如果·爱》的票房是这次口水战中一个令人关注的焦点。对《无极》制片人陈红提出的《如果·爱》的票房只有850万元的说法,陈可辛没有正面反驳,而是坦然地说道:“我对内地的票房市场没有什么明确的概念。我惟一知道的就是《如果·爱》在第一周上映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我最基本的票房期望。因为对于一部爱情电影来说,一般热身的速度比较慢,但这次的《如果·爱》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内地的首周票房都相当令人满意,香港上映4天的票房就达到了500多万元。另一方面,我的影片一向都是后劲很足,对于一部爱情片来说,只要《如果·爱》的票房达到5000万元我就要开庆功会。”

  陈可辛关于票房的说法获得了上海联和院线的认可。上海联和院线副总许昉表示,虽然《如果·爱》受到《哈利·波特4》的一些影响,但首周票房就相当不错。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影片第二周的票房成绩竟然与第一周持平,这在内地电影市场也是相当少见的。目前《如果·爱》的票房成绩应当已经超过了2000万元。

  选择不去回应

  《如果·爱》和《无极》还未在票房市场交锋却先陷入口水战,让陈可辛觉得很尴尬。在坦然面对票房质疑之后,对于口水战这一事件本身,陈可辛说道:“碰到这种事情我选择不去回应,相信如果再回应下去的话会没完没了。其实我觉得报道中每个对这一事件回应了的人都是只看了香港媒体的报道,而没有真正去听过吴君如做的那个电台节目,所以这其中可能有一些误解。事实上,吴君如做的那个电台节目是一个风格好玩的节目,香港有一些媒体专门盯着这档节目,把嘉宾的说话去头去尾,取中间的话来做头条。另外一方面,香港和内地的文化还是有一些差异,所以有些报道的内容很容易让人误会。除非我确实听到人家说了什么,否则单单看媒体的报道就去回应只会浪费大家的时间,伤了彼此之间的和气。”

  决不可能联手炒作

  《如果·爱》和《无极》的口水战也让一些媒体认为是两部贺岁大片的联手炒作。在听到这种说法时,陈可辛诧异得目瞪口呆,半天才反应过来说道:“怎么可能去联手炒作。内地炒作的手段我的确领教过,但《如果·爱》没有必要这样来炒作。无论是金城武还是张学友、周迅,我们都不是那种喜欢炒作的人。在我看来,正面的炒作可以做,但不能为了一部电影的负面炒作去把一个人毁了。做人是要有个限度的,这样弄下去以后怎么面对自己呢?”

  和《无极》不是一个等级

  对于《如果·爱》和《无极》即将于本周开始的正面交锋,陈可辛笑道:“《如果·爱》和《无极》应该不是一个等级的吧,我们这部电影卖不卖钱对于他们真的都没有什么影响。我只是把我喜欢的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好莱坞老电影融会贯通到这部《如果·爱》里面,相信之后不会再做这样的爱情片。至于《无极》,我相信应该会有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票房过亿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据《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