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产后复出 宋祖英又说又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产后复出宋祖英又说又唱

  为纪念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昨晚央视3套推出了一档令人眼睛一亮的节目:宋祖英《百年留声》艺术片。今年9月刚生了孩子的宋祖英,并没有将明年春晚的舞台作为自己产后的首次亮相,而是献给了电影百年,她在节目中兼任主持人、演唱者两角。宋祖英透露,她已去世的父亲此生留给她的最后一丝笑容,就与电影有关,“至今,我对电影都有一种莫
名的感恩。”

  据悉,这一艺术片由央视文艺中心专门录制,艺术片通过宋祖英讲述她与电影的一个个故事,串联起10余首经典电影歌曲,每首歌曲都以宋祖英为表演主体,采用情景MTV的形式,力求呈现出歌美、人美、景美、意境美的艺术效果。宋祖英说:“在淡出歌坛一年的时间中,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录制这张专辑,希望我的表演大家能够喜欢。”

  昨晚艺术片亮相的开头,宋祖英就深情地回忆起小时候外婆说的话:“小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电影。外婆说:‘做梦就像演电影’……我忍不住想:那么电影就可以像梦中那样,从山上飞到山下,坐在树上可以摘到月亮吗?”随后镜头一转,宋祖英身着梦幻白裙,坐在“月亮”上唱起了《渔光曲》,众多男女演员在一张渔网上跳起了如梦如幻的舞蹈,格外优美动情。随后宋祖英不断变换着各种风格的服装,唱起了《飞花歌》《映山红》《秋水伊人》等歌曲。艺术片中颇为动人的一幕是宋祖英回忆她10岁时第一次到县城看到了电影《闪闪的红星》时的情景。她透露,当她第一次在电影中听到了那首《映山红》时,“那是做梦都没听过的,那时候我是灵魂出窍……”回到小山村后,宋祖英唱起电影里的歌曲,村里的人都夸她有灵气,宋祖英生病的父亲在床上听到了别人的夸奖,一向严肃地他对女儿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不久父亲病逝,他的笑容成为宋祖英记忆里最为温暖的一幅画面。艺术片中,宋祖英还唱起了情歌《婚誓》,与她对唱的男歌声则是一身白衣的沙宝亮。

  宋祖英虽然是产后复出,但身材保养很好,风采依旧。此外,为纪念电影百年,宋祖英还专门录制了一盘中国电影歌曲的专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