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朋友与毕加索同展 幸福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小朋友与毕加索同展幸福啊!

  偌大的展厅,观者如云,穿行于欧洲风情与成都美景之间,这边是毕加索,那边就是你……如此“白日梦”竟然就要梦想成真了。蓉城儿童选绘“成都10景”的优秀画作将亮相四川省美术馆,与毕加索版画原作特展同台“较量”。昨日,作为“印象成都少儿绘画大赛”的重头戏,第二阶段“大师画,我也画”启动首日就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极为热烈的响应
,咨询电话成了烫得不行的超级热线,幼儿园教师、家长等都成了最疯狂的追逐者。著名油画家周春芽、成都画院院长田旭中等不少享有盛名的艺术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对蓉城儿童的这份难得荣耀表示了赞许,甚至还“触景生情”地回忆起自己的“展览第一次”。

  参赛方法:截至18日,参赛者可将根据“成都10景”创作的绘画作品送至筹委会张先生处,位于通惠门路3号下同仁路口,现场可见标记。本次比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评选方法:19日,筹委会组织的专家团将对所有参赛画作分为幼儿组(6岁以下)和少儿组(6~12岁)两类评比,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

  奖励方法:由专家组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集结成册,并在印刷后赠送给每位入围选手珍藏。而两名一等奖得主不仅能获得证书,还可将2~5幅个人作品,在20日后的毕加索版画原作展上与大师的作品同台展览!

  咨询电话:13880171939

  对孩子是鼓励

  田旭中(成都画院院长)

  12岁时,我的作品在一次少年儿童的绘画展览上挂出,那还不是个展呢。但那次经历对我是一次很大的鼓励,现在想起来,这对我走上美术路子是一次信心的极大坚定。一种是幼稚,一种是深邃,这样的对比很有意义。除此以外,和大师一起展览的方式对孩子还起了莫大的鼓舞作用。大师也是从小孩子过来的,毕加索年轻时的作品都没那么轰动呢!

  对娃娃是熏陶

  周春芽(著名油画家)

  能有机会和大师的作品一起展览,接受那种潜移默化的熏陶,对小孩子的心理、人文素质等各方面肯定都有相当健康、积极的深远影响。而且,专门为孩子们布置一个展览,这很能反映一个地方的素质教育情况。这种举措目前在中国还是很欠缺的,西方发达国家才有这样的方式。我的个展还是1986年左右在德国举办的,虽然只卖出去一幅画,却高兴地把钱全拿出来请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