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交响乐” 讨观众“欢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第一女子交响乐团”将于12月28日、29日、30日在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大厅连演三场,为新年音乐会热浪“推波助澜”。消息一传出,这队“美女交响乐团”立刻引发了观众莫大的兴趣。

  由清一色容貌娇美、技艺高超的青年女音乐家组成的“德国第一女子交响乐团”,不仅有着出众的演奏技艺,还有着其他乐团无法比拟的舞台特色和魅力。该团近年赴世界各
国演出,所到之处均掀起热浪。她们细腻的演奏使乐曲别具魅力,而娇美的身影也使舞台更加绚丽。乐团的女孩子们特有的活泼表演最讨观众欢心———2003年,在法国巴黎市政大厅举办的一场庆典音乐会上,随着施特劳斯圆舞曲的音乐响起,几位身材娇美的女音乐家忽然从乐团中站出来翩翩起舞;随着音乐转换为诙谐欢快的曲调,她们又出其不意地弄出滑稽的声音,做出搞笑动作,让观众在欣赏美妙音乐的同时,还感受到一份惊喜与轻松。法国媒体这样称赞她们的演出:“打破了交响音乐会沉闷的演出形式,完整保留了古典音乐的艺术性,又满足现代人们的观赏要求。”

  

“美女交响乐”讨观众“欢心”

  (图)“德国第一女子交响乐团”具有独特的舞台魅力

  在走过无数国家后,“德国女子第一交响乐团”一直向往来中国。这次她们终于如愿以偿来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巡演,因此演出曲目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为配合新年气氛,她们认为曲目必须丰富多样、经典优美,为此,不仅保留了新年音乐会必备的施特劳斯父子的《蓝色多瑙河》、《拉德斯基进行曲》等,还编排了许多经久耐听的精彩曲目,比如被世人誉为“19世纪音乐最优美的作曲家”奥芬巴赫的《奥菲欧》选曲、《霍夫曼的故事》间奏曲和船曲以及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间奏曲、比才的《卡门》组曲、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曾获奥斯卡音乐大奖的勒韦的《窈窕淑女》音乐精选等。

  (易芝娜)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