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安与章子怡分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和影后提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3:13 中国新闻网

  

李安与章子怡分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和影后提名(图)

  华裔知名导演李安,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资料图片 台湾东森新闻网图)

  

李安与章子怡分获金球奖最佳导演和影后提名(图)

  章子怡饰演艺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3日电第六十三届电影“金球奖”提名名单十三日清晨在美国旧金山揭晓。据“中央社”报道,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浪漫剧情片《断背山》共获七项提名,包括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成为瞩目焦点。章子怡则获提名角逐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主办的“金球奖”,今天宣布提名名单,颁奖典礼订于明年元月十六日在比佛利山庄希尔顿饭店举行。

  李安执导的剧情片《断背山》拿下七项提名,成为表现最佳的影片。入围项目包括:剧情类最佳影片、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剧本、最佳配乐以及最佳电影歌曲。

  在剧情类最佳影片项目中,《断背山》将面临《疑云杀机》、《晚安,祝你好运》、《爱情决胜点》、《暴力前科》等片的挑战。

  在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中,入围的有《断背山》希斯莱杰、《最后一击》罗素克洛、《杀人速描》菲利普赛摩霍夫曼、《晚安,祝你好运》大卫史翠森、《Hustle &Flow》泰伦斯霍华。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入围的有《艺妓回忆录》章子怡、《证明我爱你》葛妮丝派特洛、《北国性骚扰》莎莉赛隆、《窈窕老爸》费莉希蒂霍夫曼、《暴力前科》玛丽亚贝罗。

  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入围的有《傲慢与偏见》、《金牌制作人》、《Mrs. Henderson Presents》、《乌贼与鲸》、《为你钟情》,其中描述已故乡村资深歌手强尼凯许的传记片《为你钟情》,被看好是角逐今年奥斯卡的实力强片之一。

  音乐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入围有:《The Matador》皮尔斯布洛斯南、《乌贼与鲸》杰夫丹尼尔、《巧克力冒险工厂》强尼戴普、《金牌制作人》纳森连恩、《在冥王星早餐》西利安墨菲、《为你钟情》华昆费尼克斯。

  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入围的则包括:《Mrs.Henderson Presents》茱蒂丹契、《傲慢与偏见》绮拉奈特莉、《乌贼与鲸》萝拉琳妮、《婆家就是你家》莎拉洁西卡派克、《为你钟情》芮丝薇斯朋。

  在最佳导演奖项中,李安将与《晚安,祝你好运》乔治克鲁尼、《爱情决胜点》伍迪艾伦、《金刚》彼得杰克森、《疑云杀机》佛南度梅瑞尔斯、《慕尼黑》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等重量级导演争夺奖项,竞争相当激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