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投保1亿美金 "毕加索"到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0: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投保1亿美金"毕加索"到了

  毕加索版画《三角帽》系列之一成都亮相

  继2001年四幅油画掀起蓉城艺术风暴后,昨日,投保1亿美金的毕加索八大系列265幅版画原作精品正式来到成都。17时30分左右,成都方面在四川省美术馆完成交接。昨晚,
毕加索版画原作在一路运送前来的十个大木箱里安度一夜,准备今日布展,16日正式亮相。本报记者昨日全程跟踪护航,以第一人称为您讲述“毕加索版画”从机场直至美术馆的展开的“十面埋伏”“功夫”“天下无贼”“亮剑”四段精彩好戏,揭开他开演“倾城之恋”的序幕。

  四年前,我的主人来过一次成都。那时候他的《人物形象》《花瓶边的男人和女人,半身像》等四幅油画前面站满了成都观众。其实,本来我的这次中国巡展是没有安排成都一站的,但这座城市盛情邀请,那种强烈的文化需求,加上曾经有过的美好交往,于是我来了!我“体积”庞大,有265幅,用十个大小不等的木箱子装得好好的,在浙江海关的监管下空运过来(因为上一站是杭州)。

  15时30左右,浙江海关和机场工作人员正式把我从成都双流机场的国航货运仓搬出,准备交接给成都海关。刚从货运仓出来,那么多闪光灯晃得我晕乎乎的。那么多摄影、摄像机将我包围,听说几乎成都所有媒体都到齐了。那个叫葛锐的相关负责人正遭到媒体记者的“围攻”。成都方面还派出了四五位穿制服的保卫人员。相比之下,海关监管人员可严肃得多,一点点地细看,一道道手续地办理交接。突然,那个装着“塞莱斯蒂纳 ”系列版画的木箱被看出来在运输过程中有点破损。这下大家都紧张起来,特别是媒体记者,承运方和机场的人都在那交涉起来,不查清楚坚决不让我通过。还好有惊无险,花十来分钟时间验明毫发无损后,我的全套部件才全部在蓝色海关监管车的后厢被安置稳妥。大家都松了口气。关上后厢门,锁上一道黑色的特制锁,办理手续,就这样我顺利移交到了成都海关手里。

  警车开道,15时50分左右,我乘坐的蓝色海关监管车随后,然后是两辆主办方等工作人员的车,又一辆蓝色的海关监管车,一个车队浩浩荡荡地开往四川省美术馆。国航货运仓前面路小,交通不太通畅,人家忙着为我疏散,这样整个接我的车队才顺顺当当地启动了!再次深深感动!

  让我吃惊的是,车队后面跟着一排车,上面写着成都各大媒体的名字。从我到达到现在,这些记者们一直就没歇过。连我坐车在路上走,他们都要拍,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露出“抢新闻”的功夫:高速路上,一辆车就一直伴在监管车一边,用摄像机给我打招呼;前面,还有好几台摄影、摄像机等着,等我经过,狂拍一阵,然后上车紧紧跟随。哎,好几次把我吓得不行。注意安全呀!

  终于到了我“下榻”的四川省美术馆,四川省美术馆等协办机构工作人员早就守在那里了。当然,那帮媒体记者是没办法甩掉的。筹委会负责人李总把几个严阵以待的保卫人员叫了过来,再三详细交代:“两个人站在车子的门两边,每一个箱子下来,两个保卫马上就要跟上去,一直护送到存放地。”而准备抬木箱的工作人员还带上了雪白的手套,看起来很专业的样子。一箱又一箱,小心轻放,我被带到了四川省美术馆二楼展厅,那也是我要存放的地方。葛锐向记者介绍,之前他们就曾多次来到四川省美术馆,考察展览环境:“安防方面,最让我们放心的是,四川省美术馆与110是联网的,一有问题警察马上就能知道。至于气温、光度、温度等指标,我们都检查过,版画和油画是不一样的,这些方面的要求不会太苛刻。”最让大家挂心的安全问题,相关方面说是现场有设备先进的监视器,闭馆后就施行全部展厅清场,“任何小动物都不会允许进入”。

  我第一次见识了新房。聚光灯、忽红忽蓝的检测装备、草绿色展壁、一尘不染的地板……看来一切都准备得差不多了。展厅外面到处都是主人的经典照片,我最喜欢的那幅他穿西装,在一把中世纪风格的椅子上翘起一条腿抽着烟的照片,刚好被做成了大展板放在了展厅对面。17时左右,声声尖叫搞得我莫名其妙,但紧接着我也高兴地要喊了,我终于从箱子里放了出来,几天来第一次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原来协办机构扛不住媒体的强烈要求,打开了一个箱子,预先拿出4幅版画来让大家先睹为快,《三角帽》《塞莱斯蒂纳》《流沙》《贡戈拉与20首诗》中的各一幅。闪光灯响,眼前显出那么多微笑的面庞,这就是热情的成都人呀!

  哈,睡一觉起来,今天我就要开始布置一下,准备16日和成都的市民见面了。期待着与成都的“倾城之恋”!

  版画小常识

  版画,传统艺术之一,作者在各种不同材质的版面上通过手工制版、印刷而成的一种绘画,可有限制地复制出多份原作。世界最早的版画是中国用于书籍插图的木刻版画,十八世纪起才开始有画家自己绘稿、自己制版、自己印刷的创作版画。版画根据制版印刷方法不同,可分为凸版型版画 、凹版型版画 、平版型版画 、孔(漏)版型版画,根据版材的不同可分为木刻版画、丝网版画、铜版画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