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我不是那种叛逆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9: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首度开口回应美国《时代》杂志的评价

  李宇春并不喜欢谈论自己,就像并不喜欢面对镜头。无论让她摆个什么Pose(姿势),这个已经被镜头包围了3个多月的女孩总是会紧张地问:“请问,我的手应该放在什么地方?”

  记者:很多西方媒体,例如美国《时代》周刊把你形容为“颠覆中国传统”、“对教条不屑一顾”的叛逆偶像,你觉得自己叛逆吗?

  李宇春:不算叛逆吧,我就是不会像有些孩子那样按照家里的安排去学个什么专业、找个什么工作,如果我自己不喜欢的话,是不会听家里安排的。不过,在没有涉及原则性问题的时候,在家里或在学校,平时我还是挺听话的。

  记者:更多媒体形容你的时候会提到“中性”,对于这个词,你是怎么看的?

  李宇春:我和一般女孩子比较起来,就是着装更中性一些。我的性格是平时不喜欢说太多话,不喜欢罗嗦、斤斤计较什么的。所以在学校里面,我一直是和男孩子玩得比较多一些。特别是小时候,那时候女生比较喜欢哭,比较喜欢告老师、打小报告什么的(笑)。

  记者:你的好朋友好像说过你的话很多。

  李宇春:我是一个慢热的人,如果是一般关系,话就很少,如果混得很熟了,就会认为我是一个疯子,很搞怪,话很多。

  《环球》:你自己也说过,“我很酷,但是我很温柔”,你觉得自己什么时候最酷,什么时候比较温柔?

  李宇春:坚持自己意见的时候。比如要求我做什么不愿意做的事情、说不愿意说的话的时候,在坚持自己的东西的时候,我会比较酷。温柔嘛,平常都还好吧。像爸爸妈妈每年过生日,父亲节、母亲节的时候,我都会记得送礼物。小的时候,送的是自己画的画或做的卡。

  记者:现在呢?会送什么?

  李宇春(沉默了一会儿):现在我能够回家一趟,爸爸妈妈就会很高兴了。一直希望去英国

  和许多同龄人一样,世界,对于李宇春来说是个美好而不确切的词汇,她想出国看一看,却不太清楚自己想去的到底是哪里。被问及她是否关心国际新闻时,她坦言:“其实,我一直泡在音乐的圈子里,很少关心别的东西。”

  记者:你签约的唱片公司太合麦田的宋柯曾对媒体说过,明年要送你出国学习,这是他们的意思,还是你自己提出的要求?

  李宇春:是我们共同的意见吧,在聊天的时候发现我们都有这个意向。

  记者:你最希望到哪个国家去学习音乐?

  李宇春:我自己一直希望去英国。那里有很多我喜欢的乐队、歌手,比如这个(拉起脖子上的项链坠给记者看)———保罗!

  记者:有没有想过去拉丁美洲,比如巴西什么的。

  李宇春:想啊!想啊!他们那边的舞蹈特别吸引我。

  记者:如果不是去学习,只是旅游观光,你最想去哪里?

  李宇春(想了很久):还是去人不是很多的地方吧,比较喜欢海边一点。

  记者:外国人里面你最喜欢谁?

  李宇春:最喜欢的有夏奇拉,她是哥伦比亚的女歌手,很有才华,8岁开始创作,12岁签约唱片公司。她跳舞、唱歌、乐器都会,开演唱会的时候,打着赤脚,没有舞队,可以自己一个人唱一场、跳一场!刚刚看到她的演唱会DVD的时候,我觉得学音乐没有什么希望了,世界上居然有这样一种人!

  记者:除了歌手,国外的影星、政要里面还喜欢谁?

  李宇春:我喜欢的外国歌手还有很多,像瑞奇•马丁,我喜欢拉丁风格嘛,别的人……没有。

  记者:如果你去了外国,遇到一个从未去过中国的外国人问你中国怎么样,中国的年轻人怎么样,你会怎么回答?

  李宇春:中国?好啊!(大笑)就是好!还有中国年轻人……都挺向上的,很有朝气!

  记者:很多西方媒体把《超级女声》和民主等政治因素挂在一起,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李宇春:有点离谱。“超女”不过就是一个娱乐综艺节目,一场比赛而已!不会放弃音乐路

  只有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李宇春才是最有热情的,她会很详细地跟记者描述她对音乐的看法,她的梦想……也许在这个女孩的心目中,音乐就是她的世界。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国外音乐的?

  李宇春:是读大学的时候。大一老师就介绍了一些,但那时心里有点抵触,因为以前不听国外的音乐,也不懂欣赏。到了大二,才真正开始听。

  记者:有一种说法是,外国人喜欢的中国东西比如音乐和电影,往往都是中国人不喜欢的。如果让你去做一个国际化的巨星,条件是要按照国外流行的方向做音乐,你会接受吗?

  李宇春:我还是会做自己。老是想着外国人喜欢什么东西,中国人喜欢什么东西,你就要迁就。所谓众口难调,每个人欣赏的都不一样,如果按照别人的模式去做的话,你就做不出自己的东西,好的东西。我不会放弃自己的音乐道路!夏海淑王洁明

  李宇春老爸涉嫌“警偷勾结”纯属谣传

  其父目前仍在正常上班,已请律师欲告某周刊记者

  本报讯(东方)日前,李宇春爸爸被一则新闻惹怒了,成都某周刊报道的《关于李宇春的最大谣言———春爸的祸起萧墙》一文彻底搅乱了刚刚趋于平静的李家,记者几经调查发现:该报道子虚乌有,春爸李升敏直到昨日都在正常上班。

  在这篇名为《关于李宇春的最大谣言———春爸的祸起萧墙》的文章写道:“成都‘警偷勾结’案先后共审查42人……通讯兵出身的李爸爸毕业后进入成都铁路公安处当上了一名警察,一干就是20多年,李宇春的爸爸李升敏已经接受停职检查……”

  晚上8时许,记者联系到春爸的上级,成都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李升敏到目前为止,一直是正常上班,包括今天,我都在办公室看到他!”他坚决地表示,他们单位纪检监察部门没有发现李升敏有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

  昨晚9时许,李升敏已经就此事约见了律师,他表示,如果那家媒体不出来澄清此事,消除影响的话,不排除最后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