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霆锋:为爱情不见棺材不掉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真情流露谈《情癫大圣》

  本报记者陈明辉

  摄影/魏辉潘敬林

  昨天下午,《情癫大圣》导演刘镇伟,主演谢霆锋、范冰冰来到广州为新片宣传。谢霆锋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观众不要带着《大话西游》的包袱来看这部戏。谈到两者有何不同,谢霆锋表示片中的爱情,由过去的“爱你一万年”,变成现在的“爱是永恒”,他还真的爱上了阿SA所扮演的“美艳”。

  我真的爱上“美艳”

  记:《情癫大圣》号称《大话西游》的终结版,你之前看过《大话西游》吗?

  谢:看过,前后足足有20遍了,刘镇伟和周星驰都是我的偶像,里面的大部分对白我都能背下来。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第一次看我才十五六岁,那时只觉得很好笑;大一点时再看,感

  觉有点不同了,会思考一些东西;20岁之后再看,看到结尾时我会流泪。

  记:《大话西游》已经成为了经典,《情癫大圣》是它的一种延续?

  谢:我希望观众不要带着看新版《大话西游》的心态来看《情癫大圣》,它的故事虽然时间上是在《大话西游》之后的“3年”,但其实是一个重新创作的独立的故事。如果观众能够放下《大话》的“包袱”来看这部戏,我相信会看得更过瘾。不过风格上有相同的地方,刘镇伟的片子都是这样,前面很搞笑,后面则会让你流泪。

  记:阿SA的表演很受好评,你怎么评价她这次的表现?

  谢:我觉得她演得很好,这个角色本来就很适合她。而且化妆帮了她许多,她的丑妆很可爱,刚开始的头三天,我看着她感觉怪怪的,不习惯,可是到了后来,我发现我真的爱上“美艳”这个角色。

  

谢霆锋:为爱情不见棺材不掉泪

  (图)谢霆锋想用作品说服人

  

谢霆锋:为爱情不见棺材不掉泪

  (图)范冰冰在《情癫大圣》中扮演另类美公主

  每个人都是“唐三藏”

  记:你如何理解你所扮演的唐僧角色,唐僧也谈恋爱,你觉得观众能够接受吗?

  谢:唐三藏是一个内心向佛、性格纯真、正直的年轻人。我想每一个人只有经历过一些东西,才能达到某一种境界,唐三藏就是这样,他也是一个人,没有人说过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他只不过到了后来把“小爱”变成“大爱”,立志普渡众生。

  记:拍完这部电影,觉得自己成熟了吗?

  谢:我不会刻意让自己变大,或刻意装小,经验是慢慢积累的,不由得你控制。不过拍完这部片这么久了,我还是在脑海会想起唐三藏这个角色。

  记:这部片说到底是一个爱情故事,会对你的爱情观有影响吗?

  谢:我想每一个普通人,包括我,都还没有到那个境界,由有局限的“小爱”到“大爱”。我现在是单身,也很难说有什么影响,也许真的等到下一个让我心跳加速的人,我才能意识到有什么变化。有句俗话,“不见棺材不掉泪”,也许比喻得不大好,但不到那一步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

  经典对白并非刻意

  记:《大话西游》有很多经典对白,在《情癫大圣》里你觉得有哪些对白是经典呢?

  谢:每部电影的经典对白,要配合电影本身才能成为经典。就算是“曾经有一段真挚的感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如果不是放在《大话西游》里,根本不会有那么大的影响。配合了电影,也许很简单的一句话,甚至是两个字,都能成为经典。(能不能说一个特别有印象的?)……想到一个,“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记:导演有没说过他是怎么创作对白的?

  谢:我问过他,他说他根本没有刻意地去想写一句所谓的经典对白,所有的台词都是很自然地写下来,他也搞不懂他写的东西怎么就成了经典了。我挺认同他的看法,很多东西不经意地就被流传了。

  记:对刘镇伟导演有什么感觉?

  谢:除了演戏,他会教我一些人生的道理。刚开始接这个剧本时,我对经纪人说,我不接,《大话西游》是经典,刘镇伟是我的偶像,所以我觉得我承担不了。他专门找上我,说:“真实的谢霆锋究竟是怎么样一个人,只有认识你的人才知道,外面的媒体、影迷都不知道。你是个花心的人吗,你是愤怒的偶像吗?你演唐三藏,就可以告诉别人你的另一面,我相信你。”他还告诉我不用介意别人怎么评价,演好戏,用作品去说服别人。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