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温峥嵘:我是演员,不是玉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温峥嵘:我是演员,不是玉女(图)
“我是演员,不是玉女,演什么就要像什么,‘玉女’的头衔是别人给的,当然有人给我也愿意要,但是能做好演员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是我的职业”。温峥嵘是利用拍戏间隙接受记者采访的,她穿着剧中单薄的衣裙,只披了个小坎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11月初到厦门时,温峥嵘特兴奋,这么暖和的天气。可是这几天天气骤寒,即便穿了四五层丝袜也不足以抵御寒冷,让她吃尽了苦头。

  外表亮丽的温峥嵘与许多年轻漂亮的女演员不同,她从不刻意维持自己的玉女形象,继《错爱一生》中的坏女孩顾忆罗遭到全国上下一片声讨后,她此次在《失踪女人》中出演的程丽娜又是一个很有城府和心计的女人。不同的是,温峥嵘这次接受的挑战更大,第一次出演一位两岁孩子的母亲,而且剧中角色拥有硕士学位,进行的是高智商犯罪,提前两年策划了一起大阴谋。

  温峥嵘说自己是个甘于寂寞的女人,对于角色宁缺毋滥,每演一部戏都希望有创作,很用心地投入,不想浪费时间,她非常佩服在《无字碑歌》中合作的斯琴高娃,从27岁开始演戏至今,每一个角色之间都没有联系,而自己也是以“千面人”为目标,努力尝试各种复杂的角色,接受挑战。

  当初接《错爱一生》顾忆罗这个角色时,她也犹豫过,打电话向老师黄磊求助,“黄磊老师跟我说,你是个职业演员,什么样的角色都应该去尝试,这样才能进步,所以我才接下这个角色”。也许是因为每次演出都太投入了,温峥嵘坦言“跳进跳出很难”,演完顾忆罗,她很长一段时间都变得张扬跋扈,而此次诠释程丽娜,她的言行举止又完全改变了,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30多岁的成熟女人,人生经历都表现在脸上,气质也与从前大不相同。

  文/图 龚小莞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