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年娱乐大事字母索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X性丑闻

  2005年的娱乐圈算是相对清静的一年,因为没有那么多不堪的性丑闻在折腾。前两年,看似憨厚的“国嘴”赵忠祥、一向正气的黄健中和举止气派的张铁林都曾先后落入毂中,百口莫辩。前车之鉴,历历在目,圈中明星莫不人人自危。岂料,眼看就要迈过一年去了,相声界泰斗李金斗却扯出一桩涉嫌嫖娼,进而被录像勒索的事情来。对事情真相,李金斗
以一句“醉了,记不得了”应对,你奈我何?对被勒索之事,却是先报警,然后让朋友与犯罪嫌疑人联系,稳住对方,让警方将几个犯罪嫌疑人逮个正着。“有困难,找警察”,且不说李金斗的生活作风如何,他这点法律意识还是很值得圈中人士借鉴的。(邵子)

  Y“艺伎”

  《艺伎回忆录》正在美国轰轰烈烈地上映。在国内,针对这部美国电影的讨论,也闹得个轰轰烈烈。皆因这部反映日本艺伎文化的好莱坞大片,起用了三个华人女星章子怡、杨紫琼、巩俐来担任主演。因为演出“小百合”一角,章子怡招来一片骂声,上升到国体国格的有之,针对个人品格修养的也有。耐人寻味的是,对于另两位华人女演员巩俐、杨紫琼演出同类的艺伎角色,评论却平实许多。倒好像这一场莫名的对抗中,章子怡是“汉奸”,而巩俐大姐则是打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党员”。“成名要趁早”,章子怡做到了这一点,但在许多人眼里,就仿佛一个小孩没学会走路就急着要跑步,大有看她摔一跟头的意思。其实,自己的明星、自己的偶像,更需要自家人的爱护。像韩国的裴勇俊,据称他及他的衍生产品创造了近3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如果有8个裴勇俊,就足以创下韩国对日本出口的新高———这其中少不了韩国人对自己明星的投入与爱护。从发展的角度看,把章子怡变成裴勇俊那样的“优质偶像”,赚美金、赚日元,带动中国的影视产业也是一件好事。(邵子)

  

[2005年娱乐大事字母索引]

  上图:章子怡出演“艺伎”引来非议

  Z赈灾

  天灾人祸年年有,保不定什么时候就到了自家的门口。2005年年初,一场罕见的南亚大海啸一夕之间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内地、香港乃至全世界范围的演艺圈人士纷纷行动。香港人均捐款全球第一的成绩尤其引人注目,其中香港演艺界的巨大表率作用功不可没,与内地演艺界赈灾群龙无首以致反应迟缓的尴尬局面形成对比。香港演艺人协会现任会长曾志伟表示,其中的奥妙就在于香港演艺界有着“乐于行善”的传统。在媒体中曝光的香港艺人有很多给人年少无知、行事不知进退的印象,中生代明星也多有行事张狂、不知道谨言慎行之辈,艺人的私生活更是一再被诟病,不过在热心慈善方面,他们却传达出正面积极的讯息,为塑造健康形象加了分。(邵子)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