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癫大圣》首映严重缩水 明星会记者像是走马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0:17 北京娱乐信报

  明星会记者像是走马灯,《大话西游》庆10岁只来罗家英

  昨天,作为今年贺岁档的最后一部影片《情癫大圣》在京举行了首映礼,虽然包括影片的导演刘镇伟,主演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陈柏霖等全部参加了首映活动,但是原本定为整个下午的活动却严重缩水,演员的专访也像走马灯一样,俩仨一组十分钟便匆匆结束,半天的时间内记者们等待的时间占去了一多半。

  

《情癫大圣》首映严重缩水明星会记者像是走马灯

  有俩美女相陪,小谢耍酷也耍得有道理。

  

《情癫大圣》首映严重缩水明星会记者像是走马灯

  “新唐僧”(右)和刘镇伟

  

《情癫大圣》首映严重缩水明星会记者像是走马灯

  “老唐僧”(左)和徐锦江

  ■发布会时间

  话题一直围着《大话西游》转

  昨天下午两点,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下,影片全体演员齐聚现场,而如此完整的阵容也让记者们兴奋不已,不过主创们的话题却好像一直围绕着当年那部和《情癫大圣》多少有点渊源的《大话西游》,身为导演的刘镇伟还对自己当年塑造的“菩提老祖”怨声载道,“其实当年并不是我来演那个角色的,我找了一个长得很像‘葡萄’的演员来演,没想到他的表演令我很不满意,所以自己才上,如果早就想到我去演这个角色的话,肯定要比当年表现得好多了。”话音刚落,掌声笑声随即响起。

  当年年龄尚小的谢霆锋、范冰冰在说起当年看《大话西游》的感受时也是满脸的兴奋,“可能你们想不到,我自己最想成为智尊宝了,而且每次看完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接着范冰冰的话题,谢霆锋更是把不同年龄看《大话西游》的感受总结了一下,“15、16岁看的时候,只会傻笑。到了18岁时看完就没有那么高兴了,总觉得很别扭,但却不知道为什么。而到了21岁的时候,我才第一次看完影片后哭了出来。”而本想再延续这一话题的记者,也被主持人匆匆的结束语所打断了。

  ■专访时间

  演员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在接下来的专访时间里,刘镇伟与谢霆锋是第一批进来接受采访的,看到记者们都坐在地上等待他们,本来已经落座的小谢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而他脸上还挂着孩子般兴奋的表情。

  而在短短的十分钟采访时间里,本想表达“唐僧”是自己最大挑战的谢霆锋,却变成了为大家经常加在他头上的“耍酷”平反,“包括导演和媒体都说‘唐僧’是对我的一次大改革,让我没有了平日的傲劲儿,但其实看我现在坐在地上,手戳在凳子上也没有什么啊,可你们就说是在摆酷,这只是我平时的习惯而已,总被大家误会我也很无奈啊。”与“菩提老祖”刘镇伟合作过,好像也让谢霆锋身体里的幽默细胞滋生出来了,“知道拍这部戏最让我痛苦的是什么吗?以前进组我永远是最小的,现在变成身边总跑着一堆十八九的小朋友,好郁闷啊。”说时还一副无奈的搞笑表情。“这也是我这次不演菩提老祖的原因啊。”刘镇伟突然在旁冒出一句,逗得大家前仰后合。

  同样,留给《情癫大圣》中有“同性恋”嫌疑的范冰冰和蔡卓妍接受采访的时间也是少得可怜。在范冰冰刚刚表达完自己在拍摄中几乎有一刻竟爱上了阿SA后,俩人便像走马灯一样匆匆离开了会场。

  ■红地毯时间

  小谢美女相陪被气球“炸晕”

  匆匆结束了演员采访后,记者们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盼到了《情癫大圣》首映礼的红地毯。不过同样是长时间的等待,明星们才稀稀拉拉地出现。而这场名为《大话西游》十周年的庆典也让不少记者失望,十年前《大话西游》中的演员只有罗家英一人前来捧场,更多的则是电视剧明星或歌手。

  只有在谢霆锋“左拥右抱”着蔡卓妍、范冰冰出场的时候,现场的气氛才有些生气,而兴奋的影迷们也激动得把手中的气球踩破,吓得三个人差点走错了红地毯的方向。而随后出场的导演刘镇伟及家人也只得在三人影迷的呼喊声中尴尬地踏上红地毯,一场纪念当年电影的活动险些变成了影迷见面会。

  信报记者 宗珊 吴冬妮/文 张成刚/摄

  ■娱记时间

  好瓜也得会吆喝

  吴冬妮

  首先要声明我自认为《情癫大圣》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也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作为今年贺岁档4部影片之一,相比之下没有了《无极》三国明星户外战严寒、《千里走单骑》云南长桌火锅宴、《如果·爱》的慈善晚会,像走马灯一样的《情癫大圣》的宣传及简朴的首映会让我实在摸不着影片发行方的营销谋略。

  想想一部成功的中国电影都是需要一个好的营销策略的,当年的《十面埋伏》“牡丹坊演唱会”让影片街知巷闻,即使后来的评价并不喜人,但起码在票房上是成功的,也让世人记住了影片及那个能说会道的发行人张伟平。但是作为延续十年前经典影片《大话西游》的《情癫大圣》却忽视了宣传的重要,怠慢的活动现场,原本能搞得有意义的活动变得冷冷清清。而之所以如此,是不是发行方自己对影片都不十分看好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