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嘉宾后人]黎莉莉外孙女潘婕:姥姥只把演员看作一份职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5 新京报

  ■答谢辞

  这个奖真正是根据当年的作品评判的,非常感谢你们,很遗憾,因为几个月前我的姥姥刚刚去世,如果她自己能来现场领奖,这是多么好的事情。今年是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纪念,我又比较特殊,是今天领奖的名人后代里惟一继承上一代、从事电影表演的,我会继承姥姥的工作态度。祝愿中国电影发扬广大。

  

[嘉宾后人]黎莉莉外孙女潘婕:姥姥只把演员看作一份职业

  这次活动我真的挺感动的,参加了这么多评奖,我觉得这个奖项很权威,也很专业,从演员的角度,我常想,我姥姥那个年代是时事造英雄,他们不但做演员,一生也很传奇。当时,我的姥姥只是把演员看作一份职业,很单纯,很敬业。而且那时的诱惑也少,所以我真的很羡慕他们那时的环境。现在不同了,环境变得复杂了,是个漂亮脸蛋就能做演员,这样演员的素质自然就会下降。

  我希望中国电影能够强大,我常想,中国人真的非要在美国得那个什么奖项才算为国争光吗?在我看来,中国电影应该以教育为重,无论是大制作还是小成本,都应该有意义,这可能和我受的教育有关,和我姥姥对我的教导有关。

  对于

新京报,我一直都很感谢,因为今年虽然是电影百年纪念,但许多媒体并没有用心在做报道,而是哗众取宠,完成任务。在平面媒体中,只有你们在电影百年的报道中采访到我姥姥,才能留下她生前以及中国电影发展中的宝贵资料,这很难得,而且你们采访很用心,认真做采访提纲,确实是在向现在的读者介绍姥姥,为姥姥留下些东西。

  姥姥得到这个奖项,我也没感到意外,我认为中国电影百年的历史中,应该有她的一页。作为名人之后,我们这辈人的压力也很大,普通人家孩子有些成绩是光宗耀祖,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前辈的光环永远在前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