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迎来"没女" 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09:51 南方网

  没长相、没身材、没学历、没钱,但她自信并快乐着

  什么样的女人是“没女”?答案是:没长相、没身材、没青春、没学历,而且也没钱。可就是这样的“没女”,却代替了以往的“美女”成为2005年韩国人的“新宠”。

  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是“没女”这个词的出处,剧中的女主人公金三顺便是
一个标准的“没女”。可就是凭着这样一个啥都没有的女主人公,《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却在韩国创下2005年电视剧最高收视,并彻底改变了韩剧以往只偏爱貌若天仙却命运坎坷的女主人公的历史。该剧最近开始与内地观众见面。

  近半韩人难舍“三顺”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没有大牌坐镇,可在韩国播出时却一举创下平均45%的惊人收视,在汉城的收视则突破了50.2%。是怎样的故事,创下了如此的“梦幻收视”?

  30岁的“老处女”,既不漂亮,也不苗条,没有大学学历,没有房子和汽车,屡屡失恋,屡屡失业———这就是《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的女主人公金三顺。在圣诞节前夜被男友抛弃,被公司解雇,金三顺的人生从此只能在相亲中度过,可是再怎么装嫩、做梦,金三顺总是无法吸引相亲对象的注意。直到遇到西点店的经理,这个30岁女人特有的包容和耐心才有了用武之地……“三顺”这个名字在韩国尽人皆知,因为很多人在骂人的时候会这样说:“这件事只有三顺才会做。”而这么说的意思就是:“这件事只有白痴才会做。”就连剧中的出租车司机在安慰素昧平生的金三顺时也不识趣地说:“只要你的名字不叫三顺,一切都好办。”比起以往韩剧中那些即使哭的样子也足以让人痴迷的美女角色来说,金三顺不但毫无女性魅力可言,而且简直倒霉透顶。可就是这样的角色,却让无数韩国人觉得“真实”、“有趣”、“感人”,并深深迷恋不可自拔。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迎来"没女"时代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迎来"没女"时代

  “没女”成为韩剧主打

  俊男美女向来是韩剧的招牌,因为在一般人的理解中,一张美女的脸能让人更容易感受到欢喜和悲情。但是在美女当道多年后,“没女”终于出现了。从《白雪公主》、《巴黎恋人》到《我的名字叫金三顺》,韩剧中的女主人公坚持一步步地“没”下去。特别是《我的名字叫是金三顺》中的三顺,腰像游泳圈,脸似大馒头,肚子像枕头……简直就是“没女”中的极品。可是,就凭着这个韩剧史上最肥的女主人公,《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最终打败了《大长今》、《浪漫满屋》,成为今年最红的一部韩剧。

  “我喜欢你的圆肚子,就像是舒服的枕头,充满了安全感。”这是剧中男主人公的话。事实上,这也是很多观众的感受———比起那些漂亮得让人目眩的韩剧女主人公来说,“没女”金三顺“平实”的长相能让那些坐在电视机前同样“平实”的观众觉得更舒服,更轻松,更没有压迫感。“像甜甜的蛋糕、蜜蜜的蒸糕般的连续剧。”这是很多观众对《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的共同感受。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迎来"没女"时代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迎来"没女"时代

  “三顺精神”挑战传统

  10个韩国女人中大概有7个“金三顺”,这是《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的编剧得出的结论。针对此,编剧将同名小说搬上屏幕,希望能让每个生活中的“金三顺”都像电视剧里的“金三顺”那样开朗自信地生活。未曾预料的高收视使得《我的名字叫金三顺》对韩国社会崇尚美貌的传统观念产生了巨大冲击,越来越多的平凡女性因此决定摆脱“争奇斗妍”的压力,做勇敢的“金三顺”。“我之所以喜欢三顺,是因为她传递了这样的信息:要赢得男人的心,不一定非得漂亮性感不可。”一位33岁的汉城职业女性这样说。另一位支持者则在《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的网站上坦言:“三顺让我们意识到,在这个社会,勤奋工作的平凡人远多于漂亮的有钱人。”韩国媒体盛赞金三顺为“女英雄”,因为她“竟敢”挑战韩国这个为美容而疯狂的国家———某项针对韩国女大学生的调查显示,有一半的人曾经整过容。

  对于男性观众来说,“金三顺”则给了他们一个如何对待生活的启示。就像剧末一个镜头中金三顺在一块广告板上看到的话:“跳舞吧,像没有人欣赏一样;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唱歌吧,像没有任何人聆听一样;干活吧,像不需要钱一样;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迎来"没女"时代

  金三顺(金善雅饰)和玄真贤(玄彬饰)的对手戏诙谐搞笑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