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节目收视率低小崔要下岗?央视驳斥不实报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30 中国新闻网

  

节目收视率低小崔要下岗?央视驳斥不实报道(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近日有媒体报道,央视第三季度收视率报告出炉,《华夏文明》和《地球上的故事》两档节目因收视率原因遭淘汰,崔永元的《小崔说事》也因收视率过低
遭黄牌警告,面临下岗危机。

  昨天,央视总编室负责人在接受《新闻午报》记者采访时,对这一报道相当不满,指出这些报道有两处可疑之处:首先所谓的“第三季度收视报告”来历不明,她都还没看到过这份报告。此外,栏目名字也不对,央视没有《地球上的故事》这个栏目,即使有也应该是《地球故事》。

  记者昨天首先致电央视栏目推广组,了解“央视第三季度收视报告”的情况。在听完记者叙述后,该部门负责人十分惊讶,并反问记者:“第三季度的收视率已经出来了?有这么快吗?”她对该“报告”出处十分怀疑,“这个‘报告’是哪里的?央视统计的吗?我们都不知道啊。”

  对于一些媒体报道的“《地球上的故事》因收视率过低被淘汰”消息,该人士十分生气地指出,这篇报道对央视的一些节目也不了解,“我们有《地球上的故事》这个节目吗?我从来没听说过啊,有也应该是《地球故事》。这样的报道实在没什么意思,我们不做任何回应。”在提到《新闻会客厅》、《小崔说事》等栏目都受到黄牌警告时,该负责人说,“别信这种消息,我劝你也别太当真就是了。”

  记者随后向央视总编室求证。央视总编室以“不清楚什么收视率报告”,否认已公布“第三季度收视率报告”的说法。

  而负责节目规划的总编室规划处负责人听到这条消息后表示:“第三季度的收视报告应该还没出来啊?我手里怎么没有啊。”她还强调:“我们是有这个内部规则,末尾淘汰制度。但我现在手里都还没有拿到这份(第三季度)收视报告,怎么说黄牌不黄牌呢?等我拿到了才能告诉你。”(茅中元)

  链接

  崔永元最近比较烦

  8月29日与央视名嘴们集体炮轰“超级女声”,称“超级女声”过于庸俗,并表示:“收视率是万恶之源。”

  8月31日在参加《艺术人生》时,向观众坦露他患重度抑郁症已有两年。

  9月17日接受某媒体专访时自称有点人格分裂,说自己白天一个人晚上一个人。

  9月19日把矛头指向“超级女声”,称超女特别可爱,但评委一塌糊涂,没有资格坐那里,还称自己主持超女会更棒。

  10月21日在接受某知名周刊采访时,炮轰荧屏上的一些病态现象“拍案而起”,甚至连央视的同行朱军也被指“两面三刀”。

  11月9日贺雄飞、王重旭、刘兴雨、贾晋京四位学者在网上发表公开信“力挺”崔永元,赞其为敢说真话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