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哈哈哈走向前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19 潇湘晨报

  

哈哈哈哈走向前台

  

哈哈哈哈走向前台

  石班瑜作为嘉宾出席彩铃大赛

  实习生鲁皓记者贺琛摄

  被外界称为“周星驰御用配音演员”的石班瑜,其实还给梁朝伟(《风尘三侠》和《咖喱辣椒》)、张学友(《新边缘人》)还有陈小春(《古惑仔》)等演员配过音,不过,他为周星驰“专供”的“哈哈哈哈”夸张声音给人印象最深,从1990年的《赌侠》开始到去年的《功夫》,十几年间,他已经为星爷的27部电影“献声”了。昨日,在出席湖南娱乐频道彩铃唱作先锋大赛铃皇颁奖大典间隙,他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能为星爷配音十分荣幸,“我们之间有默契,这种合作会持续下去,而我在生活中也会跟家人说起星爷电影里的经典对白。”

  周星驰风格变内敛

  调子很高很嚣张的“哈哈哈哈”一响起,星爷那夸张的表演似乎就出现在眼前。不过,石班瑜透露,自从星爷转做导演之后,就对他的配音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个“指令”就是“拜托笑声不要那么夸张好不好”。他说,星爷的作品从早年的外在的夸张已经有所转变,变得比较内敛,“以前他只是一个演员,无厘头的风格只能通过他本人的表演去体现,现在他当导演了,就把无厘头风格融入到每个演员的表演中,他本人的部分就不用像以前那么夸张。”不过,石班瑜还是有点委屈地说,“其实,我觉得他本人的笑声比我演绎的版本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对于星爷不好合作的传言,石班瑜称,“至少我没有感受到。他现在是导演,要求严格是一定的,他又主意特别多,经常要求大家修正表演,只要是为了让作品更精彩,我觉得没有理由不配合啊。”他还透露,其实当年《大话西游》中,罗家英版唐僧的声音也不是原装罗氏产品,“是香港一位姓赵的老师帮他配的,家英哥自己的声音只出现在《OnlyYou》的演唱中,因为他是粤剧演员出身,你从那首歌里还可以听出粤剧的痕迹。”

  石班瑜走向台前

  为这么多部电影配过音,石班瑜最近也在星爷电视剧版《武状元苏乞儿》、《功夫状元》中客串了一把。他介绍说,自己演的角色叫“常希仁”,但事实上是个“常常欺负人”的家伙,而星爷本人没有出演这部剧,“找了个替身,只出现背影。我给他这个替身同样配了音,保持星爷声音的一贯性。”那石班瑜自己的角色谁来献声呢?“也是我,为了跟星爷区分开来,我就把自己的声音压得比较低沉,显得比较阴险一些咯。”石班瑜表示,湖南卫视已经购买了这部电视连续剧的播映权,相信不久大家就可以看到他首次触电的作品。另外,他还接演了一部台湾电视剧《哈拉教父》。说到演戏和配音的不同,石班瑜称:“其实都是表演啦,只不过演戏的时候你必须全身心投入进去,变成那个角色,当然,我配音的时候也会手舞足蹈地加上肢体语言,好更加带进感觉。”

  本报记者上官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