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庆魁“重婚”被猛追 网友留言宽容当事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何庆魁“重婚”被猛追网友留言宽容当事人(图)

  何庆魁和高秀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近日,国内某杂志惊曝,著名剧作家何庆魁与“前妻”一直没有办理离婚手续,他与已故的著名演员高秀敏只是“名义夫妻”。昨日某媒体又以何庆魁是否犯了“重婚罪”一事公开讨论。据《重庆时报》报道,日前,近千名网友针对此事发表留言,纷纷谴责该媒体不厚道,一致认为高秀敏都已经去世了,再来讨论这样的事情,很没有人情味。

  何庆魁犯了“重婚罪”

  近日,某杂志披露了何庆魁和高秀敏并没有“扯证”只是名义夫妻,而何庆魁与元配张艳茹一直分居长达12年,没有办理离婚手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昨日有媒体爆出根据刑法规定,何庆魁和高秀敏应该入狱2年。当事人与公安机关都有权选择是否追究何庆魁的刑事责任。《婚姻法》规定:“对重婚的,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向人民法院自诉,公安机关应当依法侦查,人民检察院应当依法提起公诉。

  网友谴责媒体不厚道

  昨日此消息在网上一经传播,上千名网友针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谴责该媒体不厚道,认为高秀敏已经去世了,再来讨论该不该判刑太没有人情味。

  网友语录

  网友:POPO

  老何老年丧妻丧子遭遇了多么大的悲哀,而且对原来的妻子也没有彻底抛弃,既然当事人没有什么意见,现在又何苦把人家往绝路上逼呢?

  网友:4U4EVER

  何庆魁重婚罪是肯定的,不过高秀敏已经没了,儿子死了,这件事也就过去了,老何也怪可怜的。只是他做出这种事来确实太意外了,大概是个法盲。

  网友:小搜

  我感觉现在有的媒体动机不纯,高老师都已经去世了,何苦拿死人当炒作卖点?有那精力多关心一下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高老师和何老师给百姓带来多少欢乐啊!做人还是厚道点。

  网友:一一day

  我是学法律的,但我还是认为媒体的动机应该是维护法律权威,而不是拿别人的悲伤来炒作。(张晓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