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圣诞公公”慷慨派奖121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芷汀

  圣诞夜,香港会展中心惊现“圣诞公公”!这个“圣诞公公”就是2005年乐坛第一张成绩表“新城劲爆颁奖礼2005”,颁奖礼前晚在香港隆重举行,大会将奖项当成了圣诞礼物“送”给了所有出席的歌手,一共颁发了121个奖,共62组歌手获得青睐。容祖儿独揽八奖成为大赢家,比之前预测的6个奖还要多,尽领风骚;李克勤获得六个奖,至于刘德华、陈
奕迅、古巨基与周杰伦则是平分秋色,分别夺得五个奖项。至于备受关注的超女冠军李宇春则不负众望,与周杰伦、陈慧琳一起获得“全国投选劲爆歌手大奖”。

  十七位新人同时称“王”

  新城这次“大派米”一共颁发了121个奖项,破了历年纪录。出席的歌手人人有奖,甚至多个重要奖项出现同分情况,包括“新城劲爆男歌手”、“新城劲爆大碟”、“新城全球劲爆歌手”等均有四个歌手获奖。最夸张的是今年有21个单位新人角逐新人奖,但竟有十七位新人得奖,“劲爆新人王”更是挤爆灯,有六个人获得,包括卫兰、王菀之、关智斌、侧田、Soler和杨丞琳;而王菀之更以新人姿态一举夺得“卓越表现大奖”铜奖,成为首位入行一年即获此奖项的新人。

  虽然刘德华和陈慧琳缺席颁奖礼,但由于两人与新城关系良好,刘德华依然获得五个奖,其中一个是类似“终身成就奖”的“新城十五周年劲爆冠军歌手大奖”。陈慧琳也有四个半(其中一个与别人平分,算半个)奖;相反,同样缺席颁奖礼的许志安、梁咏琪、谢霆锋、陈小春、郑秀文、郑伊健,则全部捧蛋,可谓同人不同命了。

  红地毯煞费心机

  在颁奖礼之前的红地毯秀上,歌手入场的安排也是颇费了一番心机的。首先主打的是温馨牌,不少歌手的家人出席跟着走红地毯,包括有陈奕迅的父亲陈裘大、容祖儿的母亲,钟欣桐的母亲、蔡卓妍的父亲、何韵诗的父母及周丽淇的姐姐周汶锜。接着,风靡内地的“

超级女声”四位优胜者安又琪、李宇春、周笔畅及何洁也齐齐现身红地毯。在“金鸡奖”上摔倒了两次的何洁这次似乎学乖了,不敢再穿太长的裙子,以一袭粉红小短裙无惊无险地走完了全程。

  绞尽脑汁派奖排名不分先后

  为了更好地将“大米”派到每个人手中,大会在奖项的设置上可谓绞尽脑汁。在不想得罪任何人的情况下,连每个奖项都分金、银、铜的情况都改革掉了,取代以齐名的方式,也就是说,三个获同一奖项的歌手,排名是不分先后的。

  更多的奖项让人摸不着头脑,例如分不清“劲爆新登场歌手”奖和“劲爆新人王”奖究竟有什么不同。而“新城全球劲爆歌手”(得奖者为陈慧琳、杨千和周杰伦)和“新城亚洲劲爆歌手”(得奖者为陈慧琳、容祖儿)这两个奖项究竟哪个受众范围比较大。怪不得在得奖名单出炉后,有评论为“全球”和“亚洲”作了这样的解释:“这两个奖项综合起来一看,解读意思就是,容祖儿在亚洲的人气响当当,但是在‘全球’就比较一般;陈慧琳在整个地球上都挺吃得开,而在亚洲地区尤其混得不错!”反正这份不合理的奖项就是让歌迷可以在里面看到天王刘德华的名字,也可以看到诸如麦浚龙、吴浩康这一类崭露头角的新人名称。

  超长“派米”仪式倒观众胃口

  由于本次典礼是“颁奖时间最早,奖项设置最多”,不管是新人老将,个个都是红光满面手捧大堆奖杯回家。但是过多的奖项却让颁奖过程成为了一个超长的“派米”仪式,歌手们高兴了,现场观众却不乐意了。不少人都因为受不了颁奖礼沉闷并超时,于晚上11时许就已经纷纷离场。

  新城今年的奖杯无比硕大,而“预见”到不少歌手将拎回大堆的奖项,为了让晚会节奏加快,同时也考虑到不让某些如容祖儿之类的歌手不用那么频繁地、大费周折地走上台,于是大会便让颁奖过程变成了毫无悬念的领奖仪式。很多时候都会有这样的情形出现:一个歌手上台领了“劲爆歌曲奖”后,主持人会让歌手留步,同时再念台词般说出:“恭喜你,你还获得了×××××奖……”于是,便看到了陈奕迅、古巨基和李克勤等人,左右手均抱着奖杯笑不拢口的情形。

  ■每个歌星都有好几个奖,颁奖礼成为名副其实的“拆礼物日”。

  

香港“圣诞公公”慷慨派奖121个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