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年庆典谈中国电影 唐季礼:我们的对手是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06 中国新闻网

  

百年庆典谈中国电影唐季礼:我们的对手是好莱坞

  唐季礼对中国电影的未来充满期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8日电国家最高规格的“中国电影百年”庆典活动今日将在北京落下帷幕,为中国电影做出过杰出贡献的电影人将受到表彰,唐季礼、曾志伟、成龙等代表港、澳、台的电影人将出席表彰活动。昨日下午,唐季礼接受了《华商报》记者的电话专访,对于中国电影的未来,他有感而发:中国电影的保护政策要尽快放开,不要再设置香港演员比例。他同时呼吁,中国电影要迅速担当起亚洲电影龙头的角色。

  《神话》之后,唐季礼在内地的活动更为频繁,因为被评为中国电影百年的杰出贡献者,他今日将在北京接受嘉奖,“在这次受表彰的电影人中,香港有十多个,成龙、曾志伟、吴思远等都会前来。”

  唐导有满腔的热情,谈起中国电影百年,也不免提提建议,“中国电影以前是以艺术电影为主的,到现在原来拍摄艺术片的导演都在转行拍商业片,商业电影也渐成气候。从艺术到商业,我觉得中国电影是有条件的。在新的发展中,我们更应该注意吸收国际人才,加强港、澳、台和内地的合作。我们尤其希望电影保护政策尽快放开,拍电影不要再设定什么香港演员的比例,这显然跟不上国际潮流。因为香港演员到美国拍戏都没有限制,何况在自己的国家拍戏。”

  在中国电影的发展上,唐导认为,“无论商业片还是艺术片,在全世界上映时,我们的对手都是好莱坞大片。中国电影应该联合亚洲其他国家,利用亚洲的明星资源、资金,共同发展。因为以中国为首的亚洲电影,很多题材、文化都比较接近,完全可以与西方电影抗衡。”(唐爱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