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之珠》歌舞编情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北京晚报

  

《东方之珠》歌舞编情节

  集中了《火一样的羞涩》、《华彩唱风流》、《蔚蓝色的浪漫》三台节目精华的《东方之珠》入选了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这台超大型晚会是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不断创新的一台新节目。

  虽然前几场晚会有很好的票房成绩,但现在他们已经认为那些节目看来还不尽完美。于是,在新晚会中,他们大胆采用了情节舞的形式,这种舞蹈形式和以前晚会的情绪舞比较,更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导演介绍说,本台晚会除了运用世界顶级灯光最大程度渲染节目外,在色彩斑斓的异国风情中,观众还可以欣赏到浓郁的各国民族风俗的韵味。

  从前的情绪舞蹈,更多的还停留在对该国艺术表层体现中,而这次的情节舞,将更多体现当地民族艺术的思想内涵。通过逼真的情景和情节再现,把观众带到我们塑造的那个国度和年代中,那时,沉浸在其中的观众,将全身心地被这些异国歌舞感动。他们看到的,绝对不仅仅是斑斓的服饰、单纯的旋律和舞姿,而是舞台上呈现的另一个不被我们熟悉和了解的爱情世界。

  晚会在《五洲畅想》中拉开帷幕。弗拉门戈是饮誉世界的西班牙艺术奇葩,《火之恋》集歌舞响板于一体,深厚的歌声,豪放的舞姿,有力的踢踏,清脆的击掌,明快的响板,倾诉着一串串动人的人间传奇。“蒙格尼”印地语原意是订婚,《蒙格尼》舞蹈表现印度青年男女订婚时的欢乐情景。非洲男子舞蹈,尽现阳刚之美,《达姆、达姆》动作雄劲粗犷,激情狂野奔腾,生命的原欲和律动,像瀑布一样倾泻。阿拉伯舞蹈,在世界舞苑中别具一格,富有韵味,《梦幻艳波》的舞蹈语汇,以女性人体的胯、腹、臀为重心,极具美感和表现力。爱尔兰音乐和踢踏舞风靡世界,它以特别的节奏倾诉激情和爱,从而播放出世界乐舞艺廊的现代时尚,《展开翅膀》———歌声中的爱尔兰踢踏,为这台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