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海珍演绎爱国女性 《聂耳》翠湖卢公馆赶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3 云南日报

  

王海珍演绎爱国女性 《聂耳》翠湖卢公馆赶考

  王海珍的扮相十分淑女

  

王海珍演绎爱国女性 《聂耳》翠湖卢公馆赶考

  张 铎

  

王海珍演绎爱国女性 《聂耳》翠湖卢公馆赶考

  王海珍

  

王海珍演绎爱国女性 《聂耳》翠湖卢公馆赶考

  张 航

  本报讯昨日,一群身穿“五四”时期学生装的人齐聚在翠湖边的卢公馆,每个人手里还拿着大提琴、小提琴等不同乐器不停地在院中三三两两地穿梭着,引得无数游客围在大门外引颈观望。定睛一看,其中一个个子非常高的女子竟然是中国时尚先锋人、著名模特王海珍。原来这里正在拍摄20集电视连续剧《聂耳》。这部讲述云南人聂耳生平的电视剧于9月底在上海开机,由云南聂耳音乐基金、云南千溪影视有限公司、上海市新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联合摄制。据悉,昨天在卢公馆的戏是讲述聂耳参加投考联华影业明星班的事。

  张铎:当演员是一辈子的事

  这个陌生名字、陌生面孔的年轻演员在该剧中挑起了聂耳这个重角。在采访中,作为新人张铎一直表现出一种非常难得的大气和沉稳。此前他参演过雷献禾导演的《刻骨铭心》;刘心刚执导,赵宝刚任制作人的《风吹云动星不动》以及赵宝刚执导的《给我一支烟》。2002年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张铎到目前为止已拍过7部剧,且大多与赵宝刚有关,被问到是否想借赵导走红,张铎回答得很坦然:“作为一名演员,谁都想做出成绩,你红了,就表示你做出了成绩!但做演员是一辈子的事,要自己一直不断地努力。”

  张铎告诉记者,在演之前他对聂耳的认识不多,“决定演这个角色后,我才知道他除了国歌,还写过《卖报歌》、《苦力歌》、《金蛇狂舞》等我们耳熟能详的曲目。”

  王海珍:演母亲代表我在成长

  盘着两根小辫子,身高1.87米的王海珍身穿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粉紫色的旗袍,显得非常淑女,柔柔的说话声很难让人把她与时尚前卫的顶级模特挂钩,更与前几日荧屏上播放的连续剧《摇摆女郎》中的“男人婆”判若两人……说起造型,王海珍倒是非常满意自己从一个时尚先锋转变成一个革命女性,“我很喜欢我在剧中的造型,造型前后的差别很大!”

  “我演的角色很善良、可爱、单纯,又有点内向,跟我自己很像。”当说起自己在《聂耳》中的表演时,王海珍的喜爱溢于言表,她表示自己扮演的角色梅子墨从小和聂耳一起长大,是他的红颜知己,但她的最爱是聂耳的结拜兄弟任伯韬,“她是个很有正义感、非常爱国的女人,当得知自己的爱人走上仕途变‘质’后,就毅然离开了他。这个角色重在处理好复杂的内心戏:她与聂耳青梅竹马的感情,但又不是爱情;她与任伯韬真挚的爱情,但为了国家又不能跟他在一起。她的命运坎坷,是个悲剧性的角色。”

  说起接演这么一个自己从未涉足过的角色,王海珍表示想做一名合格的演员,就必须什么戏都要演,都能演。不过这部戏对于王海珍来说,难度更大的是她要扮演孕妇。“我以前最多也就演到结婚,演孕妇可是头一遭。最开始我压力真的非常大,为此,我可没有少跟剧组生过孩子的过来人讨教。不过能演一个母亲,也代表我在一步步成长!”

  张航:我是聂耳的左手

  帅气的张航是剧中主要演员中惟一的云南人,学了19年小提琴的张航目前是中央音乐学院3年级的学生,所以一说到这部剧,他就表示作为其中一员,自己感到非常骄傲,“在中央音乐学院的校园里只有一座雕像,就是聂耳!我现在有时光倒流70年,与聂耳一起生活的感觉。”专业学习小提琴、音乐剧的张航第1次触电是与濮存昕、蒋雯丽、陈奕迅合演《G弦上的咏叹调》,正是那次机缘,才让他有机会参演这部剧。

  也许是回到了家乡,采访中,活泼开朗的张航总会时不时的蹦出几句昆明话。“我演的柳千条是个纯粹追求音乐的人,就像任伯韬在政治上与聂耳形成反差一样,我是在音乐上与聂耳形成反差。”虽然不是专业学习表演,但最让张航觉得自豪的一件事是,“剧中出现的聂耳拉小提琴的左手都是我来做的替身!”

  马军艳王晓洁/文范春荣/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