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声与时代共鸣艺术之树常青才旦卓玛从艺50周年歌舞晚会在昆举行丹增杨崇汇等观看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03 云南日报

  

歌声与时代共鸣艺术之树常青才旦卓玛从艺50周年歌舞晚会在昆举行丹增杨崇汇等观看演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昨晚,在昆明剧院举行的“祝贺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从艺50周年”歌舞晚会上,才旦卓玛以其雪域高原百灵鸟般的歌声,打动了每位观众的心。

  出席晚会的领导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省政协主席杨崇汇,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副省长刘平,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春林等。

  晏友琼致欢迎词,她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此次活动主办单位,向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晏友琼说,才旦卓玛的每一首歌都深入人心、久唱不衰,她歌唱党和祖国,歌唱新生活和新西藏,她的歌声是共和国历史发展的见证,融入西藏走进新时代的壮丽史诗。晏友琼衷心祝愿才旦卓玛生命之树常绿,艺术之树常青。

  今年是中国文联副主席、我国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从艺50周年。西藏文联发起策划,在全国部分省市举办“祝贺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从艺50周年”活动。

  晚会上,68岁的才旦卓玛风采不减,她用美妙的歌喉和发自内心的真挚情感演唱了《翻身农奴把歌唱》、《北京的金山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曾经感动过几代人的经典歌曲,表达出对祖国母亲和各民族兄弟的深情厚谊。

  演出结束后,观看晚会的领导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晚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联、西藏自治区文联、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和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共同主办。

  记者 黄 华(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