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悲欢起伏回顾和反思 2005年中国文化事件回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2005中国文化事件回眸

  新华社记者邬焕庆

  2005年,诸多的文化事件构成了中国人在这一年中悲欢起伏的精神注释,人们在回顾和反思时,依然能够触摸到仿佛正在发生的鲜活。

  春光迷眼:文化体制改革“新政”频出

  2005年,中国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扩展,一些涉及到敏感领域的法律性和政策性文件相继出台:《关于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若干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关于加强文化产品进口管理的办法》《关于文化领域引进外资的若干意见》等。有人善意地把这些措施称为“文化新政”。这些“新政”起到的积极作用是明显的,比如在电影资本市场上,已经形成了“国资奋起、外资抢滩、民营居上”的三足鼎立局面,对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光影如织:中国电影百年盛典

  2005年12月28日,所有的中国电影人都涌动着一份自豪和感动: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会当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胡锦涛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整个2005年,中国电影都被浓厚的盛典氛围所浸染。中国人在光影如织中感悟着中国电影百年沧桑,而中国电影确实在这个光荣的年份给我们交上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年产电影突破260部,电影票房等综合收入突破40亿元,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数量创下新高。

  

悲欢起伏回顾和反思2005年中国文化事件回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