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吕艺生:等待接受检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演艺学院明晚香港“舞动乡情”

  

吕艺生:等待接受检阅(图)

  厦门演艺职业学院艺术团一行于昨日抵达香港,并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明天和后天晚上,由他们精心排演的大型舞蹈晚会《舞动乡情》将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隆重上演,他们还
专门为香港紫荆花舞蹈团的演员们编排了几个两地共同合作的节目,更显浓浓的乡情。

  吕艺生院长说,香港的地理位置特殊,东西方文化交汇,在内地看不到的世界上各种先进艺术流派都汇聚到这里,香港人眼光很高,这次举办专场演出是经历他们检阅的很难得的机会。

  据了解,20世纪80年代中期,时任北京舞蹈学院院长的吕艺生带着舞蹈团赴香港演出,香港观众私下里的评论是内地有“一流的演员,三流的编导,五流的灯光”,“这番评价很准确”,吕艺生说,是观众经过与西方舞蹈艺术的比较后得出结论。

  20世纪80年代香港建立了演艺学院,还有芭蕾舞团,香港舞蹈团等多个舞蹈团体,与内地的交流也越来越多,在中国舞人才的培养方面主要依靠内地,北京舞蹈学院直到现在还每年派老师赴港执教。而香港也成为内地舞蹈重要的信息园地,那些年吕艺生几乎年年到香港,有时一年三次,他派了很多教师到香港学习交响芭蕾,学习现代舞,这些交流对中国舞蹈艺术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吕艺生与香港艺术界的关系很密切,此番首次带着厦门演艺职业学院艺术团到香港交流演出,也是迈出了厦门与香港舞蹈艺术交流的第一步。他表示,香港的高精尖艺术人才很少,但鉴赏家很多,观众很多,学院艺术团不久前在澳门演出时获得高度评价,希望这次也能经得起香港观众挑剔的目光。

  文/图 记者 龚小莞(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