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影评人程青松公开性取向 承认同性恋者身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08 中国新闻网

  

著名影评人程青松公开性取向承认同性恋者身份

  程青松在博客上公布了他与恋人的亲吻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著名影评人、青年编剧程青松前日下午在自己的博客上,首次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者身份。据悉,除了北京电影学院教师崔子恩曾公开过自己的性取向外,这是内地娱乐圈人物公开同性恋身份的第一人。

  报道说,程青松近年来主要在北京发展,其担任编剧的影片《沉默的远山》、《电影往事》获得多项国内国际大奖。

  昨日,记者在他的博客上看到,最左边的个人简介里,标题就为“青松同志”,“同志”在民间语言里,已经被大众心领神会成“同性恋”的含义,以程青松的社会阅历,不可能不知道。

  同时,其在本月27日下午15点左右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其标题为《拿什么拯救,我的爱人》,在这篇文章里,他很直率地写了自己的恋人(已分手)小阳出事后,他痛苦焦灼的心情,以及为对方奔走努力的点滴。其中甚至出现了“在桂花园,我的老师的住处。我拥有了小阳”这样明确表现身份的语言。最坦诚最勇敢的举动是,他在这篇博客的文字下面,粘贴出了他和爱人最甜蜜的亲吻照片。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为止,这篇《拿什么拯救,我的爱人》,阅读人次已经达到15242次,评论达到101条。

  据悉,在娱乐圈里,除了中国港台的关锦鹏和蔡康永公开了自己的性取向外,内地尚无人公开。(记者刘春燕)

  链接

  程青松:著名青年作家、编剧、新锐电影批评家。上世纪70年代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于中国影协,重庆云阳人,现定居北京。

  小说:《盆地少年》、《明天》、《生于1966》、《无性别时代的爱情》;

  电影:《电影年代》、《晚安重庆》、《铁血杜鹃》;

  电视剧:《方脑壳的故事》、《关公》、《我的香格里拉》

  博客实录

  ●3年前的11月,小阳18岁,我们通过网络认识。他度过18岁生日之后的12月,我回到重庆,写一个电视剧。小阳到车站来接我,我对他一见钟情。

  ●在桂花园,我的老师的住处。我拥有了小阳。

  ●这一年我知道,小阳的父母在他1岁的时候离异。不完整的童年,给他心灵留下深深阴影。而我想要做的就是,用我的爱,温暖他的心灵。

  ●同性恋是一个存在争议的话题,不管大家理不理解,支不支持,他们都是真实地存在着,根据权威的数据,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近三千万同性恋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