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雨桥完成“白领丽人三部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首部城铁电影瞄准东京电影节

  由中影集团重点打造、吴雨桥主演的第一部城铁电影《城铁13号线》刚刚拍摄完成,并准备选送明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参展。这部数字电影的完成,也意味着吴雨桥今年内圆满完成了她的都市白领女人三部曲。

  在某种流动的交通工具上演绎电影故事,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化的,从轮船片、公路片、火车片,再到近年流行的地铁片,都有着不同的时代内涵。“城铁13号线”是北京近年才开通的第一条城市铁路线,每天乘坐这趟列车上下班的多是一些在郊区已买了房、又在城中上班的白领一族。影片《城铁13号线》讲述的就是一对年轻的白领夫妻贷款在郊区买房后,承受着巨大的还款压力,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节奏中迷失了感情……吴雨桥在这部电影中扮演女主角郑四季,是某周刊的编辑,她跟老公总是错位,不能在一个节奏上生活。吴雨桥说:“如今,还房贷已成为悬在许许多多都市白领头上的一把尖刀,每天紧张的生活,沉浸在赚钱的过程中,无暇顾及自己的家庭,就会遇到很多诱惑。如何调整这种情感的迷失,如何回归,这会引起很多观众的共鸣。”

  另外,吴雨桥还在刚刚完成的另一部影片《女性职场必修课》中塑造了一个极端固执、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白领女人形象。而在和佟大为一起主演的电视剧《相约e时代》中,吴雨桥演的米婕则是她塑造的都市白领女人中最为完美的一个。(黄维琼)

  吴雨桥

  

吴雨桥完成“白领丽人三部曲”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