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题材飙红青年歌手大赛 《高原女人》拿下通俗组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0:55 云南日报

  

云南题材飙红青年歌手大赛《高原女人》拿下通俗组冠军

  昨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云南电视台承办的“2005云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赛第三场通俗唱法决赛在云南电视台演播厅如期举行。最终,昆明二队的新稻子组合凭借一首《高原女人》获得了全场最高分99.68分,夺得了通俗组的冠军。

  由于昨晚是本次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最后一场决赛,所以竞争异常激烈,选手们都力争在最后的一场比赛中取得佳绩。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比赛中,绝大多数选手选唱的歌曲均为云南题材,而且有一半的参赛选手都采用了组合的形式进行演唱。来自昆明、玉溪、大理、

丽江、迪庆、怒江等地的选手纷纷登台亮相,进行通俗组的最终角逐。

  来自昆明一队的乐语百合组合用空旷、灵动的嗓音演唱了一首云南题材的《孔雀飞来》,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99.154的高分。去年曾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的藏族歌手鲁茸农布再次代表迪庆出现在比赛中,他为参加本次大赛专门请当地作曲家为他量身打造了一首《梅里雪山》,他粗狂豪迈的歌声、富有激情的演唱再次获得了评委专家的肯定。国家一级作曲兼演奏家卞留念对鲁茸农布印象深刻,他说:“鲁茸农布去年就曾参加过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同去年相比今年的他无论是在演唱技巧和感情运用方面,都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最终鲁茸农布以99.276分获得第二名,来自昆明二队的杨云燕以一首《天地人和》获得第三名。

  担任通俗组比赛的评委阵容也堪称华丽,汇聚了目前国内最顶尖的音乐人,徐沛东、雷蕾、卞留念、张千一等。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中国音协驻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指挥徐沛东说,云南就应该大力发展云南民族的和原生态的歌曲,对云南来说非常重要,这也非常切合云南的人文情况和人文特点。

  记者解 非/文 江 洋/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