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5件稀世绝品“不容错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4:15 新民晚报

  

15件稀世绝品“不容错过”
15件稀世绝品“不容错过”

  本报讯(记者林明杰实习生易蓉)《书画经典——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中国古代书画藏品展》今天上午9时在上海博物馆向公众撩开面纱。博物馆尚未开门,已有不少市民等候观看这个在展品数量上甚至超过3年前《晋唐宋元书画国宝展》的展览。

  在昨天下午4时举行的开幕仪式上,来自海内外的著名学者、鉴赏家、收藏家云集一堂,共襄盛事。据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介绍,故宫博物院和上海博物馆分别拥有晋唐宋元书画800多件和近300件,这次共精选了其中的103件珍稀之作举办此展,展出的书画作品时间跨度逾千年,再现了中国书画演变的辉煌篇章。

  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古代书画专家杨新向广大观众特别推荐15件“不容错过的、不可不看的、不可不知的法书绘画绝品”。其中经典法书有:西晋陆机《平复帖》、唐代冯承素摹《兰亭序》、隋人《出师颂》、北宋蔡襄《自书诗》、北宋黄庭坚《诸上座帖》、米芾《苕溪诗帖》;绘画有:北宋宋徽宗《雪江归棹》、南宋米友仁《潇湘奇观》、刘松年《四景山水》、南宋赵伯骕《万松金阙图》、南宋杨无咎《四梅图》、南宋《洛神赋图》、元任仁发《张果见明皇》、元王振朋《伯牙鼓琴图》、五代《闸口盘车图》。

  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称,故宫博物院丰富的书画藏品在合作举办国宝级展览方面有着较大的潜力。

  “老外‘欣赏中国古代名画目不转睛

  不少市民边看边拍,把书画珍品“带回家”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