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动乡情》舞动香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舞动乡情》舞动香江(图)

  《舞动乡情》中的舞蹈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龚小莞)昨晚,香港大会堂剧院座无虚席,一张门票130元港币,观众全是买票前来观赏的。从现场雷鸣般经久不息的掌声就可知晓,厦门演艺职业学院
艺术团向眼光挑剔的香港观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乡音最亲,乡情最浓,《舞动乡情》采集了具有代表性的民间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水月歌》、《微笑的银铃》、《白鹭》等有北方的粗犷,南方的细腻,还有西南边寨的奔放和豪迈。

  学舞蹈出身的香港观众陆小姐评价说,晚会的所有节目都很精彩,动作整齐、服装漂亮、舞姿优雅,音乐、灯光、道具等都是一流的,水平比她当年在学校学习中国舞蹈时高太多了,将中国的多民族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少舞蹈还在传统的形式上加以创新,特别是双人舞《老伴》,演员以老年装扮出现,表演幽默诙谐又让人感动,这样生动的舞蹈形式还是平生第一次见到。企业老板张先生则对同样别出心裁的三人舞《凤阳小调》赞赏有加,三人争相抢看电视节目的过程以安徽民间舞的形式表现,融入许多现代元素,整个表演过程,张先生一直在会心地微笑。

  今天晚上,《舞动乡情》还将继续在香港上演,以浸透着浓浓乡情的多彩舞蹈迎接新年的到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