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开门排练”挤满市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55 新民晚报

  

“开门排练”挤满市民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昨天下午,海外华人音乐家组成的大型管弦乐队继续在上海交响乐团排练。与前几天不同的是,排练厅里连站带坐,挤满了观看的市民。一些旁观者说:“这几天,海外华人音乐家集中在沪演出的事情,已成为爱好音乐的市民关心的一大热点。来看看他们的排练,也十分过瘾。”上海的一些音乐院团和机构,趁此机会也纷纷向音乐家
伸出“橄榄枝”,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在沪讲学、演出,融入本地的音乐生活之中。

  上海交响乐团排练大厅里有那么多观看排练的人,使得海外华人新年音乐会的事先合乐变成了一场“开门排练”。见此情景,指挥家吕嘉也十分欣喜,只是希望大家能保持安静。轮到钢琴家郎朗和小提琴家李传韵排练时,人群中经常会出现情不自禁的掌声。此时,也有不少观众会自觉相互提醒。据了解,旁观者中有十多人是专程从美国赶来的华侨。一位来自洛杉矶的黄先生说:“在美国,姚明参加

火箭队比赛时,会有许多华人去现场观看;如今上海邀请这么多优秀的华人音乐家同台表演,我们当然也要来参加盛会了。”

  旁观者中不但有来自本地和国外的音乐爱好者,还有音乐家们的家属和在上海的亲朋好友。上海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潘寅林是近年落户上海的演奏家。他说:“1月4日我们还要在东方艺术中心举办一台音乐会,包括张建一、薛伟、陈佐湟、秦立巍等旅居海外的音乐家们都要登台演出。”上海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曹敏,则是专门为了邀请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杨文信而来的,他说:“华人音乐家在巴伐利亚广交这样一流的乐团里担任首席,是中国人的骄傲。杨文信表示,趁这次来参加新年音乐会,不但要到上海音乐学院为师生们上大师课,1月4日晚还要在贺绿汀音乐厅展示技艺。”

  据了解,上海还有一些音乐院团和音乐机构,也正在主动联系来沪的海外游子,希望能与更多的音乐家保持联系,请他们经常来沪参与各种教学或演出。

  海外华人音乐家“开门排练”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