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上海舞台亮点频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邢晓芳

  在上海各大剧院的排片表和上海主要文艺院团演出季计划中,2006上海文艺舞台亮点频出。不仅有风靡全球的音乐剧巨制《狮子王》的亚洲大规模首演,世界顶级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也将应邀执棒沪上,本地文艺院团也纷纷排出名作、新品。

  “狮子王”来了!

  中国将成为除英美、澳大利亚外第四个演出英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的国家,而上海将成为英文原版《狮子王》首个演出的非英语城市及此次演出唯一亚洲城市。今年7月至10月的100多场演出将吸引全国各地乃至亚洲各国观众,时间横跨暑期、“十一”黄金周,演出场次更有望创中国演艺史新纪录。

  由迪斯尼公司推出的《狮子王》1997年11月13日在百老汇首演,2002年7月30日突破2,000场大关。该剧从未做过世界巡演。分别有三个固定团在美国百老汇、英国伦敦西区和澳大利亚悉尼演出。上海将作为第四个独享城市而备受关注。

  该剧的故事灵感来自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背景搬到了非洲大陆,描述了拟人化的动物间悲欢离合和竞争进取的故事,曾获6项托尼奖,是迪斯尼最为经典的音乐剧。

  洛林·马泽尔重装上阵

  继指挥大师马瑞斯·杨颂斯之后,另一位重量级的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将于2006年12月访问上海。

  马泽尔所率领的是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爱乐乐团,这个以“托斯卡尼尼”命名的乐团是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地区音乐基金会最重要的演出单位。乐团的100位音乐家是从托斯卡尼尼基金会200位器乐演奏家中精选出来的。2004年5月起,洛林·马泽尔被任命为乐团的艺术总监。乐团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因与优秀的艺术家所建立的密切合作,令它迅速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崇高的声誉和地位。

  作为马瑞斯·杨颂斯的前任,马泽尔曾于1996年1月13日率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访问过上海;2004年10月25日,托斯卡尼尼乐团也曾在法国著名指挥家普拉松的执棒下献演于上海音乐厅。名人名团,梅开二度——洛林·马泽尔、托斯卡尼尼乐团、上海音乐厅的组合又将带来怎样的辉煌?

  聆听莫扎特的“呼唤”

  2006年是伟大作曲家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上海交响乐团2006莫扎特音乐季即将在1月至3月于上海音乐厅隆重登场,音乐季由3场大乐队演出和7场室内乐组成,囊括了莫扎特交响曲、协奏曲、歌剧选段以及各种室内乐作品。莫扎特音乐季将让乐迷重温天使对一个伟大的逝者的声声亲切呼唤。

  六部歌剧颇具国际化规模

  上海歌剧院2006演出季将推出6部歌剧,因为众多国际“腕级”剧院、指挥及演员的加盟而颇具国际化规模。其中包括与美国弗吉尼亚歌剧院再度携手推出的《卡门》;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上海歌剧院与美国H&K演艺公司全面合作推出歌剧《魔笛》,和与保加利亚歌剧院合作演出莫扎特的《安魂曲》;还有特别邀请澳门乐团艺术总监邵恩加盟的勃拉姆斯的《安魂曲》。下半年有望推出《奥赛罗》和《图兰多》两部大戏。

2006上海舞台亮点频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