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四审挺热闹小品相声绕口令齐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54 沈阳晚报

  

春晚四审挺热闹小品相声绕口令齐登场

  黄宏昨晚首亮相昨天下午,春晚语言类节目第四次审查从400米演播厅移师800米大厅。千呼万唤的大腕黄宏带着自己的《邻居》亮相,而前晚风尘仆仆一路开车前往北京的赵本山并没有露面。据悉本山只是先和何庆魁碰面谈了谈本子,还未进入实质性的排练阶段。昨日的审查以“三个小品、两个相声和一个绕口令”的格局登场,整体效果差强人意。

  三个小品:黄宏《邻居》挑大梁

  黄宏今年继续和老搭档巩汉林及林永健合作《邻居》。虽然是第一次在春晚剧组亮相,但之前作者张振彬已经把本子交到编导组手中进行了初看,当时就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这段时间黄宏一直忙着电视剧《好人李成功》,而巩汉林和林永健手头也分别有戏在赶,所以3个人上个星期才在春晚剧组谋面,并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了密集型排练。

  虽然昨日的亮相没有磨合到最佳,但3人都是老戏精,刚一出手效果就非同凡响,几个包袱抖得相当出彩。

  今年春晚路一波三折的冯巩,昨日和搭档朱军及牛莉以“三角关系”登场。冯巩摇身一变成了地道的农民,而其妻牛莉则是进城当保姆的农民工。漂亮的牛莉在朱军家当保姆,惹得小心眼的冯巩特意进城监督,于是引发了一系列闹剧。审查组对冯巩前晚的连夜改动基本满意,但是并没有当场拍板。

  另外,郭冬临、黄晓娟和魏积安昨日带来了小品《实诚人》,3人的组合挺新鲜,但最后能不能闯关也只是未知数。两个相声:王平《好好说话》说得不错

  王平和郑健合说的相声《好好说话》,在春晚“说”了第二遍。鉴于上次审查组对相声中的“港台腔”提法提出了意见,王平在相声中不再把“港台腔”和“嗲声嗲气”画等号,但并没有影响整个相声的“笑果”。

  今年在沈阳忙着相声俱乐部的演出,王平对相声的见解颇为“与时俱进”,无论是语言还是题材的选择,《好好说话》都非常具有时效性和互动性。

  来自北京相声俱乐部的演员李伟健和伍斌,曾在2004年的全国相声大赛上获得过金奖,今年两人大踏步迈向了春晚舞台。郎昆已经公开表态希望今年的语言类节目能冒出一两个新人,所以两人的春晚前途颇受关注。一个绕口令:台湾笑匠闯春晚

  在2005年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上,台湾笑匠朱德刚、刘增锴表演的《很难说的国语》,将传统相声翻“新”说法,整个段子借用高山族很难讲的绕口令叙述,成为大赛中最火爆的参赛节目,最终取得了第一名。春晚伯乐就是在那次大赛上慧眼相中了《很难说的国语》,力邀朱德刚和刘增锴登央视春晚舞台。昨日两位台湾笑星的表演颇受审查组好评,目前看来,不出意外他们将顺利地在大年夜与内地观众见面,为亿万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佳作。

  郎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截止目前,语言类节目共有14个在终审门前“徘徊”,最后只能有9或10个节目取得春晚的“入门券”。按往年惯例,赵本山和黄宏基本属于“免检产品”,台湾笑星的作品也在“被照顾”之列,其他作品都可能“上上下下”。所以在第一次整体节目彩排之前,相声小品节目还需要经过一轮淘汰赛。记者电话:888116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