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击乐手不幸坠台身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35 京华时报

  

打击乐手不幸坠台身亡

  齐秦在医院听到噩耗悲痛万分。

  

打击乐手不幸坠台身亡

  黄建福(右)在演唱会上与小哥合唱《大约在冬季》成为绝唱。本报记者吴平摄

  前晚,“黄金二十年齐秦北京过年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时突发意外坠台事件。大约22点55分,打击乐手黄建福在与齐秦合唱《大约在冬季》时意外坠台,在被紧急送往人民医院抢救后,于昨日凌晨1时20分不幸身亡。悲痛的齐秦在医院召开了小型的临时发布会,对事件的过程作了大致的解说。

  返场合唱坠入出口

  前晚,齐秦的首体黄金二十年纪念演唱会举办得热火朝天,高潮迭起。乐手们的出色表现也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演唱会进行到最后时,已经退场的齐秦在观众的再三呼唤声中重新登台准备演唱《大约在冬季》。突然,第三代虹乐队打击乐手黄建福跑上场,在齐秦耳边低语了几句,请求与齐秦合唱。齐秦与他拥抱表示默许。《大约在冬季》的音乐响起,黄建福开口唱了第一句“轻轻地我将离开你”,随后与齐秦开始绕着舞台向四面的观众致意。

  就在齐秦和黄建福走向西面的延伸舞台时,黄建福突然掉进了舞台上的长方形出入口内。走在前面的齐秦并没有发觉,在继续前行几步后回头发现黄建福不见了,齐秦边唱边往回走,走到洞口向下张望了一下,随后示意工作人员帮忙,台下的工作人员迅速地跑到意外发生的地方。黄建福被立即送往人民医院抢救。由于事情都是在紧张隐秘的情况下进行的,现场的观众并没有被惊动。匆匆结束了演唱会,齐秦坐上了赶往医院的车。

  齐秦跪地祷告平安

  1月1日12点30分,三名身着制服的警察来到人民医院。两位乐手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蹲在地上掩面而泣。同样悲痛的齐秦抑制住自己,搂着他们的肩膀安慰着他们。急救室门外,齐秦跪在地上双手合十低声祷告。随后,他站起来请求在场的乐手、工作人员一起祷告,祈求黄建福能转危为安。随后,齐秦走进了急救室。昨天凌晨1时20分,医生宣布黄建福经抢救无效,已经过世。但究竟是摔伤哪个部位,医生拒绝透露。

  凌晨3时许,满脸憔悴的齐秦走出急救室,向在场的媒体作了一个简单的发言,证实黄建福已经去世。他语音凝噎地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黄建福)已经过世了。但这纯粹是个意外。那个台阶只有7级台阶而已,我演出经验比较丰富还经常掉到台下。他是原住民,身体比较壮,从来……万万想不到会发生这样的事。那时,我正在演出的当儿,我想工作人员会照顾他、扶他起来,我是这样想的。在我的感觉中,这是一个很轻微的事情,他是那么壮,但后来却接到通知说他已经过世。这是万万没想到的。原本那首歌应该是我一个人唱,他很开心,跑上来跟我说‘小哥,我们一起唱’。但后来却变成这样子,这是个意外,我很悲痛。今天就说到这里,请大家谅解。”随后,齐秦坐上车离开医院。

  七级台阶导致丧命

  齐秦演唱会的主舞台有两米多高,左右两个延伸台稍低一些。黄建福失足跌入的演员出入口只有7级台阶,发生这样的意外结果,是所有人万万想不到的。在人民医院,一位身着便衣、自称是警务人员称,黄建福当时喝了酒。但接着追问时,此人却闭口不谈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黄建福的尸体还需经过法医鉴定,届时才会确定死因。

  ■链接·黄建福

  黄建福是台湾著名的原住民音乐人,又名不浪,曾经与台湾众多艺人共同合作,凭借《梦幻部落》的配乐获得过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凭借《玛雅的彩虹》获得了台湾金钟奖音效奖等诸多荣誉。黄建福一直致力于台湾原住民音乐的发展,在台湾的多档电视节目以及关于原住民音乐的作品中他都会以制作人或音乐监制的身份参与,也是金钟奖等各种颁奖的常客,台湾首部原住民偶像大戏《猎人》就是由黄建福操盘制作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