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鼓手意外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00 北京晨报

  新年传噩耗

  死者家属昨夜抵京

  齐秦个唱 鼓手身亡——

  2005年的最后一刻,齐秦的北京过年演唱会留下了永远的遗憾。在最后一首歌《大约在冬季》时,齐秦的好友加鼓手黄建福唱着“轻轻的我将离开你”,永远挥别了这个世界。他从乐手上台的台口失足坠下,从一米多高的舞台上摔在七级台阶上,当场身亡。昨天,黄建福的好友和家人从各地赶到北京。

  齐秦 万万没想到

  昨日凌晨时分,齐秦在医院接受媒体采访,他亲口证实了黄建福已经死亡,并表示他的坠楼纯属意外。“本身他上台和我合唱就是一个意外,这首歌原本是我自己唱,因为他非常开心,于是就跑过来要跟我一起唱。楼梯只有7级,我有这么多演出经验但也经常掉下楼梯,在我看来这是很轻微的小事,而且他是台湾原住民,身体很棒。他掉下去的时候我正好在演唱,我知道有工作人员在照顾,开始以为没有问题,万万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主办方 正等家属

  记者首先采访到

演唱会主办方巨龙文化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忙碌了整晚没有休息的他用低沉的声音告诉记者:“人已经不在了,唱着‘轻轻的我将离开你’就走了,谁都没想到。舞台一点也不高,也就一米多。而且那个台口本来就是乐手上台的地方,他应该很熟悉。昨天黄建福特别高兴,最后一首歌本来应该是齐秦一个人唱,结果他特别兴奋地说也要一起唱,看他那么高兴,谁都没拦着。他还化了妆,没想到就摔了。当时我们及时通知了
医院
,医生赶到的时候,人已经散瞳了,拉到急救车上就开始出血,送到医院也没抢救过来。我们已经通知了家属,等他们来了,我们会尽量尊重家属意愿处理好后事。”

  观众 以为不严重

  据现场目击观众刘小姐和杨小姐反映,当天演出气氛很好,“唱到《大约在冬季》的时候,黄建福和齐秦一起上台,好多人对他并不熟悉,听他唱得那么好,以为也是个歌手呢。很多人都看到他掉下去了,但都以为只是摔了一下不会太严重,甚至哄笑起来。因为之前齐秦也摔了一下,他走下台和观众握手的时候被电线绊倒,但很快又爬起来接着唱,大家都觉得今天玩得太高兴太投入,笑他不小心。所以看黄建福突然消失在台上也觉得不会有事,就也笑了一下。当得知他已经过世的消息,大家都不敢相信。唱完《大约在冬季》之后,观众们依然意犹未尽地等着齐秦返场,不停地叫着‘安可’,但齐秦始终没有出现,有人还起哄表示不满。如今想来是不太对劲。”

  医院 入院即辞世

  记者赶到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护士都已经换班,一致表示对昨晚的情况并不知情。但很多患者在议论,他们向记者透露:“昨天突然一下来了很多人,齐秦是后赶来的,病人送进去没多久医生就说不行了,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位高僧,医生宣布死亡后,他对死者进行了念经超度,看来他们事先已经知道情况不好。大约凌晨三点,齐秦在医院开了个小型发布会。为了怕身边的人更难过,他始终忍着没有哭,但可以看出他非常悲痛。”记者拨打齐秦的手机,但始终无人接听。 晨报记者 杨欣欣 王琳

  

齐秦鼓手意外亡

  

齐秦鼓手意外亡

  

齐秦鼓手意外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